星期二, 11月 15, 2005

邂逅Wedgwood

一直以來都尋不到一个理想的马克杯,不是太大就太小,要不然就是杯耳不稱手,再不然品質不佳容易留下咖啡或茶漬与杯口容易被敲崩。在一次缘份下邂逅了Wedgwood,才寻到理想中的马克杯,唯一不滿的只是价格太高,所以至今入手的也只是基本型的白陶瓷马克杯。

Josiah Wedgwood被尊為英國陶瓷之父,出生於陶瓷之家,自小便開始製陶,1759年所創立了Wedgwood。Wedgwood除了生産許多傳统陶瓷,另一方面所研发改度的造乳白陶瓷与彩陶史使得他的陶器深入民間。

1765年Wedgwood榮獲英國皇室選用,也就是後來的Queen's Ware系列。1774年,经過四年上万次的反復研製诞生了Wedgwood最为代表的Jesper Ware系列,这使得Wedgwood産品不只在歺桌上,也進一步的衍生到钮扣、首飾、非歺具器皿上。1790年以Jesper Ware仿制古罗马浮雕壼Bas Relief,之後成了Wedgwood商標,至今仍印在Wedgwood産品底部。

至19世紀初,Wedgwood做出了歷史上第一個骨瓷餐具(Fine Bone China),因為在原料裡加入了百分之五十的骨粉,使得作品呈現半透明的效果,質地晶瑩且堅硬,成了瓷器史上一大成就。

Wedgwood非常注重產品的耐久性。過去五十年間,Wedgwood曾經歷不同的耐力測試,包括1988年9月所創的世界紀錄,四只WEDGWOOD骨瓷咖啡杯乘載一輛重達五十噸的運土車,可見其堅固度,值得世人所讚揚。

奇怪的電車男收到的是Hermès而不是Wedgwood,Wedgwood才是王道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