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

生平到過紫禁城两次,永遠記得第一次進入太和門時眼望太和殿的震撼,之後便迷上了紫禁城,下一回希望在冬天大雪後再次到紫禁城一遊。

紫禁城東西長七百五十三米,南北長九百六十一米,走马看花也至少花上兩个小時。第一次是随团所以交通沒什么问题;第二次自己去,原來紫禁城前是不淮停車,要从天安门广场的一头跑到另一头的天安门入口,過後从神武门出來等了好久才有的士,有心自己出游玩紫禁城可要先有心裡準備。

这一本《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是我最新入手的关於紫禁城研究与介绍的藏书,本書為「大紫禁城系列」的第一本,亦為故宮博物院成立八十周年紀念而作。整本书以建築图來解讀紫禁城的历史文化与建築艺術,是紫禁城迷的一本必入手的好书。

原書名: 《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
著者: 趙廣超
國際書號: 962-04-2359-3.
出版社: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定價: HK$198.00
出版日期: 2005/09/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