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2, 2005

廿八年的長戰

廿八年前一個三年级的小孩擁有了人生中第一次首六個Star Wars的人形,第一次見識到了SF Movie的威力,其影响力直到今天,也許还会迈向永遠...

雖說Star Wars在一九七七年巳在KL公影,但在一年後才在马口上畫,而我是先擁有Star Wars人形後才觀賞電影的。當年有幸随父母親到KL遊玩時在金河广场二楼的玩具店入手了由Kenner出品的Star Wars人形(Luke Skywalker、Princess Leir Organa、C3P0、Darth Vader、Storm Trooper与Sand People),除了Darth Vader是Made in Taiwan之外,其他的都是Made in Hong Kong。(現在我的收藏品除了Playmobil是Made in Malta之外,好像通通都Made in China了)还記得當時的价格是$3.50/一個,後來在Return of the Jedi後的人形是在$12.90左右,收藏的廿七个人形現在还在老家的百宝箱裡。

當時在鄉下擁有買回來的玩具是不得了的大事,在村童前每天自導自演一遍又一遍的自創Star Wars,非常受歡迎。加上當時<叮噹>有一回說到叮噹拍了一部SF電影,發出豪語,他日一定要拍一部像Star Wars的電影。在中学時Star Wars Trilogy已完结,當時也畫了不少Star Wars有关的外傳漫畫。

之後的日子也断断续续的收藏Star Wars有關產品,至今資料书本、小說、漫畫、人形、玩具、模型、錄影帶、VCD、DVD、遊戲、海報加起來不少過二百件吧,而Star Wars Trilogy電影我看了不下於十次,但我竟然沒有出席Star Wars最後的Party-Revenge of the Sith,一方面可以怪罪於CEO,但真正的原因是如果看了之後Star Wars就真正完结了。

今天在Ikano Power Center的Speedy入手了Revenge of the Sith的DVD,还得到免費与Revenge of the Sith的Cosplayer合照,CEO还拿着Lightsaber不肯放手。長戰是時侯让下一代续前进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