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05

口袋裡的Project V


HCM pro是我輩收藏僅存三大玩具系列(另外倆是SIC与FIX),但開盒还是頭一回。在這長假心血來潮時的把Project V三架MS開盒上架。

HCM Pro (High Complete Model Progressive) ,2004年由吸金天魔BANDAI出品。以1/200(約9cm高),基本上本體已經裝嵌好,塗裝亦大致完成,並加入細緻的內部伸縮機械,可以做出多種高難度的動作及姿勢,所以基本上開盒十分鐘便可以能來玩了。1/200雖好像太小了些,但基於現代人工餘時間有限,放置玩具的地方太少,所以9cm高及完全塗裝,簡單好組,即使不是專業玩家也能輕鬆完成,絕對合乎經濟原則。
 
主角是RX78-2 Gundam,地球聯邦軍為了對抗自護而開發的第一架近戰試作型用MS,亦是Project V的最重要的部分,也是聯邦軍第一架配備光束兵器的 MS。作為HCM pro打頭陣的RX78-2 Gundam手工方面可说非常精細,不單有高精密度的刻線和內部零件,更可做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随附有Gundam的基本武器,包括雷射槍、雷射劍兩柄、火箭炮及盾。不滿的是雷射槍、火箭炮與手相連,不能單獨外掛。
 
配角一RX-77 Guncannon是中距離砲擊戰用 MS。與RX78-2 Gundam 同屬使用核心系統的同期開發產品。由於裝甲厚重,運動性能較 RX-78 差,在原著中作為Gundam的支援MS。Guncannon是此系列的第三弹,除了保持高精密度之外,更可以做出招牌動作「伏地射擊」,肩膀兩炮升高時可以看到內裡的支架。Guncannon的平衡力也十分優秀,可以輕易的穩固地站立著。不滿的是沒有MSV裡的火箭炮供更換。

配角二RX-75 Guntank是長距離砲擊支援用 MS,以舊式渦輪發動機作能源系統(非核心系统)。初期操縱和火器管制分屬不同系統,因此需要有駕駛員和砲手兩人密切配合操作。直到戰爭後期才改為單一系統。作為HCM-Pro第五彈,RX-75 Guntank身形比較龐大,車體的可展示內部的部份之外,駕駛艙也造得非常精細,由儀表版到駕駛員也毫不含糊,肩膀兩支大炮升高時可以看到內裡的支架,手部活動範圍也相當廣。唯一不滿兩支大炮怎樣安放也放不穩,只好用膠水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