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陳綺貞的联想

每個人聽到任何一種音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感受,听陳綺貞的歌就像在雨後的下午,一個人在大廳上把冷气全開,坐在沙发上用Wedgwood Bone China喝着加了八粒冰塊的Nescafé。

听Norah Jones就像在碧海蓝天的沙滩上,懶洋洋的躺在懶佬椅上,手拿着还沒喝完的Long Island,赤着脚看几个三點式泳装的美女打沙滩排球。

听Diana Krall就像在異鄉的不怎样的小酒吧裡,在15W的黃燈下,寂寞的一枝又一枝抽着Marlboro Menthol Light,杯中的Black Russian早己被溶化的冰塊弄得稀薄得一塌胡塗了。

Billie Holiday的歌声便像黑夜以後,在長沙發上喝了几杯On the Rock的廿一年Chivas Regal之後,的在長沙發上与不知名的單眼皮的美女鬼混。

陳綺貞是我輩近期喜爱的歌手,在入手了新玩具之後,陳綺貞的《Groupies吉他手》、《華麗的冒險》与另一張滚石的《陳綺貞Cheer精選》也成了我首几張灌入itune的Albums,随着听歌的時間越來越多,本來想從我個人角度來看關於陳綺貞的音樂,當我在構思該如何具體形容陳綺貞的音樂的過程中,我忽然意識到,原來听歌还可以有蛮多空想的。

關於陳綺貞的音樂一如綺貞的嗓音,聽得很舒服的歌。但再怎麼解釋,還是很難說明清楚为什么是喝着加了八粒冰塊的Nescafé,而不是不加奶的Lipton,反正就那么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