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8, 2005

四川豆花飯莊

见到吾友決戰四方之巔,与家人聚在一起溫馨開心的渡星期天。唔..那么巧,我也是。

由於今天是我母親生日,在前天大伙(我父母、弟妹们)參加完我誼妹在北马的婚禮之後便马不停蹄的回到KL。昨天大伙到了会场,除了看我做了些什么之外,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的为我母親祝寿。

定了離会场較近的四川豆花飯莊。其实在前一晚也是与肥咖啡、賭神、双J夫妇、CN、CN表弟与W。在这晚歺,对其食物、傳統中帶高雅的室内設計还感觉不错的。

四川豆花飯莊,四川是地名大家都董,飯莊大家也董,豆花嘛..

a)地名-一个在四川山名水秀的小村。

b)人名-老板小名阿豆,後來嫁到他家的女孩叫阿花。

c)食物名-豆腐花也

d)四川土语-好吃極了之意

後來飯莊裡的一个美丽姑娘説是(a),但由於此飯莊也真有賣豆腐花,所认我輩还是对那姑娘的答案有所保留。

这年頭所有的菜式都被广東菜污染,但四川豆花飯莊的四川菜改良得还不太坏,當晚點了中式牛扒(这个一定要試,可比美神戶牛柳)、四川酸辣场、辣子鸡丁、红酒漕鸡(这也很讚)、麻婆豆腐与乾煸四季豆(所谓煸就是只用油不加水的炒,炒到油完金被四季豆吸入为止..我妈説的),雖然除了我和我爸一家都是健康主意者,但當晚的不健康食物难得大家也吃得頗開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飯莊裡的八珍寶茶,此茶是由菊花、麦冬、百合、冰糖、桂圆、杞子、茉莉花与绿茶组成,还有中国來的倒茶師傅用1米長壺嘴的大水壺表演精確倒水入八珍寶茶杯的高难度动作,在大马就此一家(此店姑娘説的)。此外此店的男女侍者样子都長得不賴。

飯後點了豆腐花为甜品,但此店的豆腐花是用優格代替石膏粉,加了大量杞子糖浆还是味酸,我母不喜,抗議之,领班出來道歉説豆腐花不收钱,请大家吃,雖然我们早巳把豆腐花吃完。结賬二百多,貴但不太貴。

祝我妈生日快乐,安康長寿。

四川豆花飯莊
Grand Plaza Parkroyal, Kuala Lumpur
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 3 2142 5588
Fax: +60 3 2141 5524
午歺: 12:00 noon to 2:30 pm
晚歺: 7:00 pm to 10:30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