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看犀牛去


身边眾多好友都好像不約而同的陷入了人生低潮,但心情不好就是看犀牛的好日子了。

在我人生中最低潮時,不得不逃離人群,在星期二的一個下午躲進了动物园。走着走着來到了Safari Park的入口処对看到犀牛欄前有一張長椅子,坐下,看犀牛。

「心情又不好吗?」犀牛先生关心的问。

「是呀!但不是"又"。」

「爱情?事业?家庭?恶性案件?健康?」犀牛先生像頗有经验的问。

「都不是,只是纯粹的心情不好。」不想面对问题的答,又心想对犀牛先生不需要那么担白吧。

「心情不好是看犀牛的好日子哦!」犀牛先生看看我之後説。

「?」

犀牛先生説罷继续吃草,我继续看他吃草。

「犀牛就快绝种了,不会心情不好吗?」四十二分鐘後,我突然问。

「心情非常不好呀!所以每天都要看犀牛呀!」犀牛先生随口答。

「不心情不好都不需要看犀牛吗?」

「不心情不好就不是看犀牛的好日子哦!」

又過了二十三分鐘,「現在还心情不好吗?」犀牛先生又再关心的问。

「好多了,我要回去工作了。」

「下次心情不好時,記得來看我哦!但千万别常來呀!」犀牛最後説。

好想越過欄去擁抱他,但因他太肥又加上滿身泥而作罷,之後好長一段時间沒見過他了。

在五千萬年前,地球上的犀牛品種不下十個,且一度生活於歐洲和北美洲。時至今天,犀牛家族只剩下五個品種,主要分布於非洲和亞洲,部分品種的數量更下跌至歷史新低。犀牛粗略可分為亞洲犀牛和非洲犀牛兩種。亞洲犀牛可再分印度犀牛、爪哇犀牛和蘇門答臘犀牛三個亞種;非洲犀牛則只有黑犀牛和白犀牛兩個亞種(犀牛先生是白犀牛)。犀牛體積龐大,成年犀牛最重可達三千七百多公斤,但都是素食者。

現存犀牛數目不足一萬五千頭,其中約一千一百頭由各地動物園和研究機構飼養,其餘一萬四千頭為野生犀牛。不論是野生還是人工飼養的亞洲犀牛,數目遠比非洲犀牛低,其中爪哇犀牛更幾近絕種,只剩下六十頭左右(在马六甲动物园有一隻,但話不多,也許心情不好時没有其他犀牛看吧。),生活於印尼和越南山區。一對成年雌雄犀牛能於發情期相遇,不發生衝突且成功交配的機會,可想而知實在不大。

看犀牛的好地方
Zoo Negara Malaysia
Jalan Ulu Kelang
68000 Amp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60 3 4108 3422
Fax: +60 3 4107 5375

1 則留言:

火鳥 說...

Quick Time 7 Pro 的 user name 和 S.n 號碼

Apple Retail

6YX4-ZJTG-UZET-AYFT-EN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