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Jan Lam的Album

收到了Yesasia寄來的《軟硬聯盟》、《我撐你》和《三字頭》。離2001年入手那张《林狗--十大杰青》也有好一段日子了。搬了几次家,除了《Goodtimes》与《林狗--十大杰青》,《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車久石更》、《的士夠格》与《Bit Bit Bit》都相继失踪,最可惜的是随《Bit Bit Bit》送的林狗与小绵羊人形也随之失踪。

軟硬天師是在十二年前公司刚成立時,Studio裡一天播四五遍播放的是《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之後喜欢上他们的,之後把卡带唱坏了又再買CD再炸。軟硬天師不算好听的声音、《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出位的封套設計、充滿煙味的Studio、Dtp用的PC、创业時的傻劲是我对1994年的整个印記。我輩雖赶不上軟硬最輝煌時代,但近期常到叱咤903听林海峰的声音專欄《维园阿伯》,Download了《林海峰是但嗡發花癲》的Podcast,从中体会红极一时的軟硬。

林海峰的Album在大马不算容易找,《我撐你》也是早些年前在Tower Record有見過,但當時由於封套被拆過而不買,之後便一直不再见其踪了。这张专辑中林海峰展现了一贯的随意与不羁,融合众多风格玩音乐。
此碟的音乐全在台湾制作,更找来十位不同的本地及海外音乐人或创作人合作。另外《三字頭》与《軟硬聯盟》至今在大马没過上架。

《三字頭》封套由劉米高設計的Lamball在假草皮上,全碟共收錄十二首新歌及一張收錄了「林狗盃」足球賽實況和多支MV的DVD。<细路哥 II>,一支簡簡單單的木結他伴奏全程三分多鐘的獨白,说出了整个三字頭的悲酸,非常Touch,喔,我也三字中了。

趁著林海峰推出《三字頭》,他們昔日效力過的新藝寶唱片公司把握時也發行了他們的精選唱片《軟硬聯盟》,唱片的封套和內涵都設計成一盒模型般。收錄他倆在軟硬和個人獨立發展後的三十二首精選作品,年代跨度甚遠,最重要的是,再一次擁有失去的回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