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GFF的第二弹PF-78-1 PERFCET GUNDAM

GFF的第二弹PF-78-1 PERFCET GUNDAM當年是2001年新婚蜜月時在国外入手的,所以除了收藏价值之外,还有更深一層的義意。

PF-78-1 PERFCET GUNDAM是從漫畫「模型狂四郎」作为Gundam最終的姿态登场。与前作FA Gundam一样,本体都是RX-78 Gundam,然後加上重武装,PF-78-1 PERFCET GUNDAM較不同的是綜合性地提高性能而被設計的機體,所以在各部分位都強化了。

右腕为2-barrel hand beam gun,配合360mmShoulder Canon遠距離戰時的火力大幅度除了提高了以外,另外在護盾內也裝備了水雷。大體上全身安上了可卸下式装甲結果为RX-78 Gundam本体增加了相當的重量,不過,由於背包和腿部增加了喷嘴,機動性不降还反提高了。估計PF-78-1 PERFCET GUNDAM設計为在宇宙空間長時間使用的機體,不過,根據運用不同的装備提高不同的性能,大大增加了在其他的戰場的可能性。

個人认为PF-78-1 PERFCET GUNDAM在原作中其实太像玩具而不像「兵器」(可以在MG中见到比較忠於原作的PF-78-1 PERFCET GUNDAM),但经過Katoki桑的全新詮釋,PF-78-1 PERFCET GUNDAM在造形上可説是十分滿意的。

作为GFF的第二弹的此作敗笔还可真多(個人认为此乃GFF最差表現之一)塗装非常差,滲線不知所谓,所有装甲都容易脫落,肩膀上的360mmShoulder Canon其軸不能上下罷动,只能罷好看的,炮管几呼没有一枝是直的,同样是GFF,为什么的第二弹与第一弹的完成度落差那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