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SJ 的One More Thing...

終於出爐!蘋果One more Thing!推出了新三寶,iMac、iPod、iTunes。

新款的iMac G5對我沒什麼衝激,雖然外型更薄了,也內建了iSight攝影機,但外形上還是比不上iMac G4。此外新款 iMac G5 將附有一支外觀與 iPod shuffle 頗為類似的紅外線遙控器,可以遙控各項 iLife 軟體,讓它成為多媒體中心。標準配備均包含有 Mighty Mouse、8x SuperDrive、Airport Extreme 以及 Bluetooth 等周邊。

出人意料的是又推出了 iTunes 6。iTunes 5才沒更新多久。 剛剛才下載的iTunes 6,發現改變不大,外觀上只是在Podcast icon下方加了個Videos icon(可以在iTune看MPEG4!?),主要的新增功能包括有,單曲禮券功能、客戶歌曲評鑑、"Just For You" 歌曲購買建議功能,以及購買MTV 或是電視影集的能力(但這些都與大馬用家沒關係)。

正如大家所預期的正角iPod 5G才是One more Thing!的焦點,新款的 iPod 雖然具有更大的螢幕,但是在厚度上則要比前代產品更要薄上許多,建有 2.5 吋高解析 (320x240) TFT 液晶螢幕,容量則有 30 GB 以及 60GB 兩種版本, 而最重要的新功能,就是能夠支援 H.264 與 MPEG4 格式檔案的即時解碼(不再讓PSP專美了),伴隨同時推出的全新 iPod 底座,使用者將可以利用 Apple 紅外線遙控器來控制 iPod 上多媒體檔案的播放。 iPod 5G也如同ipod nano將會有黑白兩色設計,希望這一次有黑色的耳機。

在今次One more Thing!之後,蘋果有一件產品靜悄悄的離開我們了— eMac!蘋果終於向CRT說再見了。

2 則留言:

火鳥 說...

有 D 野不能永遠假手於人,自己操吧!用手波,快好多,我的 GT3 心得。

nikita 說...

我是MacGrass blogger Kelly,你好!

不是啦,eMac 只是屈居教育市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