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7, 2005

与Mac的最初邂逅

火鳥兄説我輩臨老入花叢,今時今日才迷Mac,忘了我(们)可是马來西亜Mac的初代用家。

第一次邂逅Mac是在1989年艺术学院裡,用的是Mac IIci,OS是System7吧。1989年Mac的價錢可是超貴的,超過RM20,000一架(换作現在作市价相等於RM40,000++吧),天价Mac當特绝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

當時Y是我们的導師,説一个月RM60的学費可説是超值,还强調以後DTP, Designer世界是Mac的天下了,哇哈哈,几年後还真煞有其事。

印像中Studio的冷气非常冷,还有一股Mac獨有的味道(現在的Mac好像没那一股味道了)。入門的軟件Macpaint、LetraStudio、Pagemaker1.0、Adobe Illustrator1.0。300dpi A4 size的Laser PrintRM1一張,打印後可以做FA(什么是DTP?)。記得當時年终考試上了雲頂,由朋友代考,还得了个B。

後來加入廣告界,正值人手與電腦的交替期,我还是公司裡较早有自己的Mac的員工,用的是Quadra 650,軟件是Adobe Illustrator2.0、Adobe Photoshop2.0(沒有layer的Photoshop)、QuarkXpress1.0等。

那年代已離我十多年了。

2 則留言:

火鳥 說...

當時那隻大水牛還 show 我們三色掃描機,也文也武,Scan一張東西掃描頭要跑三次,還是超慢的,放隻烏龜在上面爬還快過它,妖!

C.Abaddon 說...

我比你細少許,但也是跟你一樣在那時碰上mac....!!
system7, 後來的photoshop 2.5.1.......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