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05

《MR. & MRS. SMITH》的婚姻觀

托CEO的福,離上一回完整看完一部戲已多時,一直到昨晚才有幸看完買了多時的《MR.& MRS.SMITH》。

開始時Mr.& Mrs.Smith上婚姻諮商,雖然他們底子裡還是深愛著對方,只是隨著結婚的時日一久,漸漸失去了當初的新鮮感,行事只是敷衍著對方,毫無感情可言。但随着剧情,Mr.& Mrs.Smith經過生死交關,塵封已久的感覺再度被喚起,他們再找回以往的熱情。整部片真的很緊湊,加上Brad Pitt与Angelina Jolie的默契加上演技、幽默对白以及動作,毫無冷場。

開始反思,其實婚姻真的很不容易。经過平淡的家庭生活,如果還能保持談戀愛般的感情,真的是非常的困難,大部份忙碌的夫妻往往忘了結婚時的熱情而歸於平淡,要經過生死關头,也不是每对夫婦可有幸遇到。要保持一段婚姻我想這真的需要靠雙方一起動動腦,用創意去創造不一樣的生活,非時時刻刻的求進步不行。

《MR. & MRS. SMITH》鼓勵已婚人仕看,从中思考自己的婚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