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05

攝影魂

老爸也酷爱攝影,在我小学時他買了一架當時也算貴的Menolta SLR加上一个50mm的標準镜头,而这相机後來倍我走過頗长的一段路。

中学時期加入了攝影学会,还成了副会长;拿着老爸的Menolta SLR一方面可以名正言顺的约女同学拍照,另一面又可以和女同学在黑房里胡搞。攝影果直是诸爱好中的皇道。

在艺術学院里雖然很多有米同学都用Nikon FM2、F3,但还是那一部十多年的Menolta SLR倍着我。後來用红包钱買了一个75-300的Zoom总算在机种上才吃亏不多(还記得火鳥兄用的是東德名机Patrica外加长、中、短火各一,肥咖啡用的是Nikon F301佩50mm標準镜头)。當時大伙一同出外獵影,一同在黑房里洗自已的作品,一同请女同学當模特儿拿电话(當時还沒有手机哦)渡過美好的三年。

出道第一份工便是攝影師,(當年的女同事P还在干攝影,現在可是The Star的首席攝記)雖然干了很短的一段時间但从此便好像与攝影沒缘了。老同学L君不学无術,半途出家切當了十多年專業攝影師,还早在十多年前便擁有自己的Studio。

然後自已也開始墮落了,从SLR到傻瓜机Pantex,又从傻瓜机Pantex到数码傻瓜机Nikon拍的東西越來越爛。现在拿起数码傻瓜机发现自己完全迷失了...

昨天晚歺時,女同事M由於要買数码傻瓜机,问了在下一些心得,而在下也厚颜的分亨了一些過時的心得。今天在老地方冰果室交流區里見到了Felix Lau的< 潛心修煉>後不知为何心里那一团火又燃烧起來了,我也能拍得好照片..一定能,如果入手这一架DSC-H1(哗!逃!)

Felix Lao的作品

1 則留言:

火鳥 說...

嘩!當年我用什么機你都記得?我想这么cheap这么冷门的機有都人用一定很好笑吧!可那是沒錢老爸的一片心意,令我感动至今,卻彼你记住了,阁下的记憶力,真喺令人陰敬!....陰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