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05

小島桑的METAL GEAR AS!D

原本對這PSP先發遊戲並不是抱著很大的期望(因為突然變成卡片遊戲),但入手之後感到這次的Metal Gear雖有別於以往Action Adveture遊戲的類型,但改採是卡片戰鬥系統後,玩家必須利用手上的卡片,包括支援型、戰鬥型和特殊片來完成指定的任務。玩此遊戲是要大量動腦经,所以難度还頗高的。

遊戲藉由PSP強大的繪圖能力,呈現出色的畫面表現。雖然視角有一點不方便,容易被建築物給檔到(希望AC!D2時會改善…)不過當鏡頭拉近的時候真的有直逼PS2的細緻水準,真的可看得到一根根的頭髮、會飄的頭巾等。

沒有語音是讓人失望,但MetalGearAC!D的人物設定真的很棒,插畫風格看起來雖有别於新川洋司但却呈現另一种的魅力。這次除了SOLID SNAKE外多了幾個新角色,首先是這次第一女主角美日混血美女Teliko Friedman,心電感應預言家Alice Hazel,南美洲恐怖份子Leone等等...要是有加上語音,這款遊戲評價一定會更高。不過音樂倒是漫不錯的,Alert的時候心跳真的會加速。

如果您是死忠MGS系列迷、或是您對於有深度的遊戲很感興趣,都向您推薦這款遊戲。

同場加影
小島秀夫的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