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6, 2005

第四季<24>覌後感

昨晚终於完成第四季<24>反恐大业。这次喜的是Kimberly Bauer终於被踢出<24>,没有她Jack Bauer才能真正放手做个真英雄。悲的是開始好多个鐘除了Jack Bauer與Chloe O'Brian是旧人之外全都是新人,又喜的是之後随着高潮開始Tony Almeida、Michelle Dessler才陸继歸隊,最後連前总统David Palmer也再度加入。

这次有四次危机,CTU與恐怖份子二胜一和一負。先不反駁劇情,个人认为这是最好的一季,几乎从头到尾没有冷场,大義與个人间的矛盾加剧;死的老白姓、特工、恐怖份子都比前三季來得多。爱情、友情、親情戲也不少。

由Arnold Vosloo所飾大魔王Habib Marwan(此人也是The Mummy中的大魔王High Priest Imhotep)从头凶到尾,玩的危机都比己往的來的大,不再婆婆妈妈为<24>系列裡最佳大魔王也。这季有三个总统,Air Force One的現总统Johm Keeler、 废人代总统Logan 、正義前总统David Palmer,觉得美國真可爱得废人也能當总统,Logan(此君样子还长得有點像Richard M. Nixon总统)废得真完全...

Jack Bauer在沒有Kimberly Bauer拉後腿之下今季更加義無反顧的放手做,打遍天下无敵手。雖然最後拯救上千萬人,最後卻失去朋友、至愛、甚至自己的身份..一句"That's nothing I can do.""I understand."让Jack Bauer更如希腊悲剧英雄般令人噓唏不已。所幸最後Michelle回到Tony身边,不然整个剧就太悲了(CEO母親不太喜欢这对,説太婆妈)。

美國政府的对手除了恐怖份子之外,入侵中國領事館事件後與中國政府斗法,而中國利用智謀和科技下了美國一城,導致要Jack Bauer承担全部責任。頗有中國是我们的好对手(新威脇?)的大美國主意。

由於自己是<24>的Fans,犯駁的劇情就不談了。下一季的<24>将如何拍,心中也默默担心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