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9, 2005

Katoki Hajime的GUNDAM FIX FIGURATION


生於1963年的Katoki Hajime擔任過《G Gundam》、《Gundam W》、《Gundam 0083》等作品的機械設定,被尊稱為"鋼彈機械設計之神"代表作品《GUNDAM FIX》画集和在《Model Graphix》里連载的《Gundam Sentinel》(我輩还是从早期的香港杂志A-Club中拜讀的)。

Katoki Hajime第一次模型設計工作便是96年的MG版的Zeta Gundam,之後以他为中心的設計隊全力開发1/144的HGUC系列。2001年初,吸金天魔Bandai再開发了令模型製作哀落的商品Gundam Fix Figuration(GFF)。我輩是Gundam的嚴重中毒者,但礙於模型製作技巧苦手、沒有時间,一直以來MG系列都是由专家B君代勞。但現在只需幾分鐘,便可从開盒兼上架了。

GFF#0001由開始FA-78-1 Full Armour Gundam,其細緻度都達到很高的水準,和模型狂四郎的原設定非常接近,在上色方面,直是很有水準,再加上細緻的印刷字樣和圖案,是一般模型製作者,根本沒法做到。而GFF#0001在定價上也不是很昂貴,當年入手價为RM150左右。

基於GFF的成功,接着下來的ZEONOGRAPHY与COSMIC REGION也不負吸金天魔Bandai,搶(骗)了我輩不少零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