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Prosumer DC或DSLR?

雖然自己在学生時期为了親近女同学而開始玩SLR,但年長之後自暴自棄的投入傻瓜机陣營,然後再轉投入傻瓜DC至今,个人认为是我輩的人生污點之一。

其實公司攝記所用的照像機一直都是我輩所購,至今有DSLR有NikonD70两架、D50一架;Prosumer DC有Nikon Coolpix8700三架;傻瓜DC有Nikon Coolpix4300三架(Writer專用),最近还添加了几粒Studio燈。D70与8700还不時还拿回家把玩。8700还不甚样,D70却越玩心越癢。但最近年终攝記们的通告時间表滿滿的,也只好跟着戒玩。

最近傻瓜DC Coolpix4300有點力不从心,乘着年尾敗家病毒入侵,心癢想入手一架新DC。原本已想入手有12x的DSC H1,但纲友Pcheung君有點不以为然的认为何不直接敗下DSLR,想想也是,又開始苦惱了起來。

不如直接入手DSLR吧,對焦快、質素高,又可以換鏡頭。广角鏡亦較易造出淺景深的效果。高感光度時雜訊控制又好,好吧!買吧買吧。

「喂!又有新鏡頭上架了,買吧買吧。」「好喔!」但这個月東映的限量版的SIC也上架呀!苦惱中。

「等等呀CEO!这鏡頭換上广角鏡效果比較好,喂!等等呀!CEO你跑到那去啦!」

「大包小包的,你出來旅行还是走难呀?」火鳥君用嘲笑的眼神问。

「休想我帮你提攝影器材!」CEO母親冷笑中。

「你们做狗仔隊的好幸苦哦?」有着麒麟臂、金刚腿的師奶关心的问「.....?」

一想到出门要帶長短火,外加闪燈,三腳架,身穿攝影專用Jacket頭也跟着大了起來,DSLR果然像跑車、性感辣妹般的,玩之銷魂,擁有之..呵呵!

Prosumer DC吧!终於,Sony的怪物级的DSC R1也上架了,有ZEISS T 24/2.8 ~ 120/4.8 超廣角大光圈變焦鏡、APS大尺寸感光原件、ISO 160-3200、10.3 megapixel的解析度、支援RAW檔、兩公分最近對焦距離...一机走天涯是没问题了但..

「休想買这大牛龜!」CEO母親怒吼中。「要買就買DSC T-9吧!」

我輩人生会否再被傻瓜DC添污點?下回分解。

1 則留言:

火鳥 說...

你買了這隻大牛龜之後,我會投以羨幕的眼光......... 一陣子,之後就會投以嘲笑的眼光一輩子。叫你拿一個稍為大一點點,解傢高一點點的 Sony DV 你都不大爽了,還想買這隻大牛龜?好心,別扮藝術家啦!真的買了之後最多給你玩幾個月,之後還不是會放在一旁封塵,然後拿個 4300 或再買個 Sony T9 去遊行。再說,你用任何一架相機,拍出來的東西也分別不大啦!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