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2, 2005

陸軍新寵Agusta A-109LOH


12月8日納吉大人在LIMA2005再为皇家大马陸軍添加軍事直升机Agusta A-109,而第一架Agusta A-109 LOH也在这次盛会中移交给皇家大马陸軍,这也是亞洲第一個国家、世界第三個国家(南非和瑞典之後)採用这意大利製的直升机作偵察、作戰、運輸和區域鎮壓用。这一次大马國防部共授予購買了十一架Agusta A-109LOH,此配套包括在大马成立維修中心与訓練中心。

意大利的Agusta成立於1907年,从1952年開始生産直升机。至今Agusta所生産超過4,600架直升机在80多個国家服役。这次大马購買的Agusta A-109LOH是A-109LUH(Light Utility Helicopter)最新改良版与俄罗斯Ka式直升机是在2003年時都是候選机,经過嚴謹過程評估(?)在今年初最後大马国防部宣布Agusta为最後胜利者。

在武装火力方面,Agusta A-109LOH可以装载

1)70/81mm7/12/19管的火箭炮

2)7.62mm双管重机槍

3)12.7/20mm单管重机槍

4)12.7mm单管重机槍及三管70mm火箭炮

5)反坦克導彈-TOW或HOT或Hellfire

6)空对空導彈-Stinger或Mistral

納吉大人,買得好,下回也買些意大利軍用跑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