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05

GFF的第三弹RX-78GP01 ZEPHYRANTHES


RX-78GP01 Zephyranthes是GFF第三作品。经過先前發售的失敗之作PF-78-1 PERFCET GUNDAM,反省之後从新出发,这次登场的RX-78GP01在2001年05由高橋信仁去操刀極受欢迎Mobile Suit Gundam 0083 Stardust Memory的主角初用机(可惜當時B記不会一鸡兩味連RX-78GP01-fb也一同拼入),同時也加入了大量武装拱選擇如劇中的Bean Refle BOWA XBR-M-82A、兩枝Bean Saber与盾,也包括劇中沒有的高出力Bean Refle A.E.Blash XBR-L-83d(B記第一次商品化)、90mm Machine Gun MG-79与380mm Hyper Bazooka。

RX-78GP01 Zephyranthes是一年戰爭終結後由Anahein Electronics根據「Gundam Project」而衍生的機體;RX-78GP01基於陸戰、接近戰鬥理念而被製造,与RX-78相同,採用著核心Block System,不過,從垂直式變更到水平式收納方式。之後在月球Anahein Electronics基地加上改装成宇宙型的RX-78GP01-Fb Gundam Full Vernian "Zephyranthes",最後与RX-78GP02A Gundam "Physalis"同歸於尽。由於連邦軍违反南極條约在先,星塵战役之後所有有关GP系列的記錄被封印,RX-78GP01 Zephyranthes也成為了虛幻的機體。

雖然还是Fix系列,但此作也開始多了一些可动的关節,可以擺出比較自然的照型了。缺點方面,頭部的天線不夠精细,Bean Refle A.E.Blash XBR-L-83d砲身不夠直,其他的都还Okey,总的來说是GFF不俗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