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05

玩icon

我輩英文半桶水(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知道icon这生字是在1989年上Mac課的第一課。雖然System7的icon还是蛮简陋的,但由於icon能label不同的顏色,对我輩这种图像至上的族群也把玩得不亦乐乎。

後來在广告公司工作時已学会了用Photoshop來做icon,同事们之间也在喜欢工作時偷鸡摸狗的製作icon,在互相影響之下,大家都把自己Mac里的icon个人化,當時我还用原本的icon改了一套自己版的icon。記得其中E君玩得最兇,有時午歺時间竟把他人Mac的icon改完,由於之前公司規定DTP的Mac不能加码上鑰(有一回有人MC搞到開机不到而整个Project受影響,當時90年代初..沒有Server..沒有Networking..沒有internet..沒有e-mail..没有手机..没有SMS..),慢慢演变成了改他人icon战争。最後公司一纸禁令,不能改Mac裡的任何原定icon,才将战争平息;之後我輩也对icon熱情減退,至於後來改用Windows再把沒有任icon漣漪了。

十多年後又改回用Mac,日前在Iconfactory下载了Pixadex和一些超华丽的icon,又燃起心中滅了的火,又開始忙着玩icon了..有Mac真好!

1 則留言:

火鳥 說...

iCON 可以网上下戴,有正有吾正,自己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