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华丽的魔幻大战与女皇二刀流

昨晚随大伙出席了《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的首影,離上一回在戲院覌赏的《功夫》已好一些日子了。戲前已读了大约三分之一的原著小説,觉得在细節上如魔柜之房死在窗前的蒼蠅,从魔柜里滚出的樟腦丸等都十分忠於原著;而像原著中開始的倫敦大空襲在戲中却加了不少戲份,但奇怪的是空襲沒有完全燈火管制,死小孩一家还有燈火的…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与《Lord of the Rings》創作都在二战前後,都以文学來宣揚真、善、美來对抗瘋狂的納粹主義,《The Chronicles of Narnia》可説是兒童版的《Lord of the Rings》,以獅子(英國人)战胜白色女皇(軸心德意志)較《Lord of the Rings》來的更简易直接的正邪二分法。

本身抱着非常低的期待看这一部戲,基本失望不大。其中最喜欢壓軸的大战,华丽而又不帶血腥的魔幻大战(想起神鵰俠侣中史氐兄弟的萬獸山荘的猛獸们大战蒙古兵),鷹獅、人马、犀牛、人羊、獨角獸、野豬、獵豹等大战白虎、巨人、北極熊、牛头怪人、兀鷹、大蝙蝠、矮人、狼等;加上Tilda Swinton所飾的白色女皇使出的女皇二刀流更令我輩更加喜不自勝(上一部Tilda Swinton在Constantine裡所飾的天使Gabriel已令我輩非常喜歡),此女有种特則正中帶邪的气質把白色女皇演活了,只是一點感觉上不如原著來得高(原著中的她可不是普通的高)。

其他的死小孩就不提也罷,唔..可以一看吧,但沖着华丽的魔幻大战与女皇二刀流,已值得入手第三区的正版DVD(第一区嘛,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