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06

狐狸又是狐狸-第一季的《The X-Files》

与狐狸缘份真还不在Fire Fox之後停止,最近煲着的是Fox當年的劲作The X-Files。剧裡主人公Fox Mulder..

雖然在小的時候对外星人、神祕事件、古文明却有濃厚的兴趣,但却自认不是X-philes。當年《The X-Files》在大马電視開播時,公司上上下下的英文人都在疯狂討论剧情時我輩正是打机狂熱期,所以与《The X-Files》失之交臂。

一個多月前入手了一至九季的完全版The X-Files,终於在聖誕与新年假期中追完第一季(廿四集,前面的二至九季还有好長的路要走)。这一次頭一回入手双面DVD感觉新奇,但有画質不好和有些集数前後掉乱不太至命的缺點,有心向我輩借之观赏的老友们,以下才是正確的集数:

Pilot Episode
1X79 The X-Files

Season One Episodes
1X01 Deep Throat
1X02 Squeeze
1X03 Conduit
1X04 The Jersey Devil
1X05 Shadows
1X06 Ghost In The Machine
1X07 Ice
1X08 Space
1X09 Fallen Angel
1X10 Eve
1X11 Fire
1X12 Beyond The Sea
1X13 GenderBender
1X14 Lazarus
1X15 Young At Heart
1X16 EBE
1X17 Miracle Man
1X18 Shapes
1X19 Darkness Falls
1X20 Tooms
1X21 Born Again
1X22 Roland
1X23 The Erlenmeyer Flask

最後一集The Erlenmeyer Flask中説到Deep Throat安排Scully潛入祕密基地去偷外星人的屍體(整個第一季外星人出现的唯一一次);之後Deep Throat被殺,最後X-Files被迫關閉,不知第二季故事怎么写,唯有继续沈沦追下去。

p/s:當年McFarlane的《The X-Files》人形Scully的高度只比Mulder矮一點,但剧中Scully的高度却比Mulder矮一個頭,好矮喔Scully。

3 則留言:

火鳥 說...

和狐狸有緣?那狐狸精呢?哈哈!

沒看過双面 DVD?甚麼不問在下?當年翻版 DVD 還沒出現,再加上年少無知,非常敗家,買的都是正版,那時已見識過雙面單層 (D-10) 了,擁有第一片雙面單層應該是 "JFK",片長的關系,看了一半竟然要反片,而 "Bug's Life" 就是一面是 4:3 畫面,一面是 16:9 畫面。

後來見的都是單面單層 (D-5) 和單面雙層 (D-9) 的,如果沒記錯 "Saving Private Ryan" 應該是我買的第一片單面雙層。

DVD-5: single sided, single layer, 4.7 gigabytes (GB), or 4.38 gibibytes (GiB)

DVD-9: single sided, double layer, 8.5 GB (7.92 GiB)

DVD-10: double sided, single layer on both sides, 9.4 GB (8.75 GiB)

DVD-14: double sided, double layer on one side, single layer on other, 13.3 GB (12.3 GiB)

DVD-18: double sided, double layer on both sides, 17.1 GB (15.9 GiB)

只是不知你說的雙面 DVD 是那一個格式?

Kusou 說...

多謝指教,該DVD單面可收錄大約6個小時,難道是傳說中的DVD-18?

都市守夜人 說...

两位真有学識!这里有小小分解D也D也.
http://www.avbuzz.com/backup_pic/dvd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