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06

Macworld開幕演說現場文字轉播

在臨晨兩點多看完由石墨工房主人傅瑞德所提供的2006年舊金山Macworld開幕演說即時翻譯,雖然十分累却兴奋非常,在此要再度感謝他的熱心服務,讓所有華人Mac Fans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最新的產品訊息。

個人最感兴趣的是:


-iLife 06:

iPhoto加入Photocasting,也就是透過Internet分享照片,等於是用照片做的podcast。

iMovie可以同時開啟多部影片作品、對標題文字做即時特效、輸出影片給iPod、或是製作視訊Podcast。

Garageband新增的Podcast Studio,其中包含超過200種免付版權費的音效、100種以上的免付版權費鈴聲、以及語音加強功能,並且可以透過iChat進行遠端訪談。

iDVD可選Widescreen DVD的選單及新的Magic DVD功能。只要選擇主題、把影片和照片拖放進去,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完成作品。新版本的幻燈片功能大幅加強,並支援其他廠商的DVD燒錄機。

iWeb是用來共享照片、音樂、電影、blog等內容的新軟體,只要幾秒鐘就能製作有視覺主題的網頁,而且隨時都可以更新,並提供自動RSS內容標題輸出功能;iWeb的幻燈片觀賞功能採用了新的Ajax即時更新技術,但製作出來的網頁仍可以和任何瀏覽軟體相容。(最感兴趣就是這個)

-Intel處理器的iMac,剛剛推出只有三個月的iMac G5已被淘汰。配備Intel處理器的新款iMac無論尺寸、功能、以及價格都與原有機種相同,均配備17或20吋顯示器;但由於配備Intel Core Duo雙核心處理器,所以速度比現有iMac G5快2-3倍、而且每一個核心都比G5更快。新iMac更配備了速度更快的ATI X1600顯示晶片。

-Macbook Pro取代已成歷史的Powerbook。配備Intel雙核心處理器的MacBook Pro比現有機種快4-5倍,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筆記型電腦。配備15.4吋螢幕,機身厚度僅有1吋、而且液晶螢幕相當於Cinema Display高級顯示器的水準,內建iSight攝影機與Front Row多媒體播放功能,預定二月開始供貨。(大幸听CEO母親的話沒入手Powerbook)

-iPod推出新的iPod配件FM收音機Remote:含FM收音選台功能的遙控器;這款遙控器可搭配現有iPod機種使用,可以透過iPod畫面選取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