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4, 2006

攝影狂一條街

剛從鄰居S女兒的生日Party回來,心裡即興奮又苦惱,原來我輩所居住的那條街伏虎藏龍住滿攝影狂,生日Party竟成了眾攝影狂晒像机Party,一枱整十個中坑一整都在吹像机水,所幸我輩近日上綱庖书啃雜誌也吹得頭頭是道,但心中的淒苦是看着一架架枱上的D200、D70s、EOS 350D及七八顆長短火,想着自己家裡只有那4300不禁有點自慚形穢。

D200的主人S說他是大馬第一個擁有D200的人,姑且信之,D200在大馬缺貨的確又是事實;他是Nikon的忠實信徒,擁有的DSLR body有D70与D200外加長短火十数個。把玩這傳說中的DSLR,5 fps果然如傳說中般如機關槍一樣,加上配備了最新研發的 1,020 萬有效像素,超清晰的2.5" LCD Display,只是以RM6,888這價格買一個機身嘛,嘿嘿..

A君是德國佬,擁有D70s,經常出國攝影,最愛建筑物攝影与海底攝影。

T君是香港佬,擁有EOS 350D,是在座唯一的Canon用家,黑白攝影愛好者,會自己沖洗照片,最近才由SLR轉用DSLR。

K君是退休樂齢,熱愛出國旅行,擁有D70配上24-200mm的鏡頭一机走天涯。

其他的中坑們雖不是重度玩家但也玩SLR多年而短期內都将轉用DSLR。奇怪的是大家竟一面倒的支持Nikon,好像其他的牌子是邪魔外道似的,真是...

問了問眾人如何處埋攝影,竟沒有一個是Mac用家,當场也为Mac打了些广告,所幸我也懂一些大家不懂的來平衡一下心情。

2 則留言:

火鳥 說...

我都讚成你買 DSLR,拍出來的照片真有很大分別,阿 Boon 說是因為 CCD 比傻瓜 DC 大很多的關係,細節全部 capture 到,这和多少百万 mega pixer不同的。我都諗過玩返 SLR + D,遲下啦!有架 canon 350D 我都夠罗。唯一 bad side 就系旅行时好麻烦。Sony 果架我认为你都系三思。

Kusou 說...

但是R1的CMOS 21.5mm x 14.4mm夠大呀,加上Carl Zeiss的24mm-120mm又已能一机走天涯,再加上水机也不過RM3,400++..啊!好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