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遇見藤田惠美

感謝都市守夜人讓我認識了藤田惠美,也成了我心目中最佳演唱我最愛的歌曲《First of May》的女歌手。藤田惠美淡又溫暖的歌聲加上完美而不帶日腔的英語發音,編織出一幅似乎只要閉上眼睛就從心底看見的美麗風景。

今天在太多偶然与太多巧合之下竟遇見藤田惠美,不單只像個小歌迷般的拿了她的签名与她合照,還買到了渴望与尋覓多時的藤田惠美首張個人唱片《Camomile》。上天对我輩不買盗版音樂來個回匱吧?

《Camomile》是藤田惠美所推出之首張個人英語大碟,是由日本與挪威音樂人兩地合作完成的。本碟所收錄的不朽名曲,均是藤田惠美以半年時間奔走挪威與日本兩地的製作,以異國情懷的音樂交流,將北歐那種純潔無瑕的acoustic sound帶到東方土地上。大碟自推出後一真獲得各大專業樂評人及電台DJ讚譽欣賞。

我輩入手的版本是全新採用24bit/192kHz DSP MASTERING將母帶重新製作,擴闊了音場效果,人聲與音色更為圓潤,另外更特別收錄多3首由Le Couple演繹的英語作品,From a Distance、At the End of the Day及Le Couple成名作《溫暖的詩句》英文版Wishes。

Google回來藤田惠美小資料:

『Le Couple』是籐田隆二(Emi)、惠美(Ryuji)夫婦組成的二人團體。妻子惠美負責主唱作詞,丈夫隆二則擔任作曲及吉他彈奏。『Le Couple』在法語中是夫婦的意思。創作上以自然為基本,歌聲像空氣一般的輕柔。二人在1991年結婚,結婚後的第三年,也就是1994年,發行首支單曲『海之搖籃曲』。之後陸續出了3支單曲2張專輯。在這期間,他們開車訪日本全國各地,整個行程有3萬2千公里,已打破預定的行程,並展開長達9個月的宣傳活動。

在1997年發行富士電視台《同一屋簷下2》的插曲《溫暖的詩句》,這首《溫暖的詩句》在全國創下180萬張的銷售記錄。他們的歌迷從大人到小孩都有,年齡層涵蓋的非常廣,所有聽過的人都會覺得心中暖暖的。之後再發行的1支單曲,2張專輯,也有非常不錯的成績,從此逐步邁向日本最優秀藝人之路。

藤田惠美唱片档案:

2005年:《Rembrandt Sky》

2004年:《Lullaby of Camomile-live in Singapore》

2003年:《Camomile Blend》

2001年:《Camomile Ex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