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06

反恐利器-Taser X26


据新加坡警方將先讓兩個警局的巡警身上配備這種Taser X26的電擊槍,進行數個月的測試不久之後,今天大马的各大報章報導了國安部將授权軍警、政府及保安公司采用Taser X26为自衛性武器。据報導也説,早在1999年已有大马警察使用Taser M26電擊槍,大马警察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電擊槍的國家雲雲。

Taser X26電擊槍是一種新型高科技反恐武器,由美國TASER International研製。其外形與普通手槍十分相似,裏面有一個充滿氮氣的氣壓彈夾。扣動扳機後,彈夾中的高壓氮氣迅速釋放,將槍膛中的兩個電極發射出來。兩個電極就像兩支小電“鏢箭”,它們前面有倒鉤,後面連著細絕緣銅線,命中目標後,倒鉤可以勾住犯罪嫌疑人的衣服,槍膛中的電池則透過絕緣銅線釋放出5萬伏的高壓,令罪犯如同遭到雷擊一樣,渾身肌肉痙攣,頓時癱倒在地,完全失去反抗能力,束手就擒,但不會使對手死亡和造成永久性的身體創傷。

以自衛性武器来説,Taser X26更能有效的發揮功效,它不像喷雾器只对頭部有效,也不像手槍只对頭部及身体有效(當然更容易誤殺),Taser X26那怕只射上一根小指頭也足以令對手完全失去反抗能力了,更可連人質一同射不怕誤殺人質。唯一是两秒鐘的Reload有點慢,對服多个目標可有點吃力了。最大射程為7米有點短,相信軍警们把Taser X26作为副武器比較可行。

早期州長演的《Total Recall》至最近的《24》電擊槍都不時在好來塢電视、電影出现,在美國、澳洲等國允許民航飛行員配備Taser X26後,以後將更常见於電视、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