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20世紀少年》第 20集

《20世紀少年》20集终上架,故事至今相信也將步入尾聲。剧情也分成三條主線,以雪次、阿區、神乃入侵「朋友」本部後,再从遇暴力Twins阿揚与阿马为第一線;以丸夫、青蛙仔、贵理子为第二線;以復活後的賢知为第三線...

现在之前失踪的也纷纷出现了,该復活的也復活了,「朋友」也死了,假「朋友」是誰也大概知道了(除非浦沢老師又再來一个回马槍)..最後當然來个邪不勝正吧?

喜欢浦沢直树是从《Monster》开始,由於主線故事与副線故事同樣精彩,加上每个有血有肉的配角们,在浦沢老師的編劇与電影感十足的画面深深的感动着我輩,永远也忘不了在《Monster》完結篇的最後几頁画面震撼的回马槍,之後熱爱的《20世紀少年》更是及为我輩等三字頭的20世紀少年所写。浦沢老師的出色編劇中你不會知道故事下一步如何發展,下一步永远的出乎意料,然後又會出現下一個出乎意料,只有不停的往下追..

非常期待浦沢老師的《PLUTO》中譯本。

Google回來的小資料:

浦沢直樹:1960年1月2日出生。

憑《RETURN》入選小學館新人大賞,晉身職業漫畫家行列。1990年憑《YAWARA》得到第35回小學館漫畫賞,遂成爲日本最受歡迎的漫畫家之一。

在以體育漫畫爲題材的《YAWARA》和《HAPPY!》奠定基礎後,其畫風題材開始變化,以刻畫社會現象爲主,《PINAPPLE ARMY》和《MASTER KEATON》是其轉型之作。

從《MONSTER》開始,浦沢的風格和思想更加成熟,故事緊張懸疑,1999年《MONSTER》獲得朝日新聞主辦的第三屆手塚治蟲文化賞漫畫大賞。

2001年新作(目前仍在連載中)《20TH CENTURY BOYS》榮獲第25屆講談社漫畫大賞。

主要作品列表:
《YAWARA》(1-29冊完)
《HAPPY!》(1-23冊完)
《PINAPPLE ARMY》(1-08冊完)
《MASTER KEATON》(1-18冊完)
《MONSTER》(1-18冊完)
《20TH CENTURY BOYS》(1-18冊未)
《PLUTO》(1-17話未)
《N.A.S.A》(全1冊)
《JIGORO》(全1冊)
《跳舞警察!》(全1冊)

1 則留言:

Beck Lim 說...

我只是来打广告:《20世纪少年》是最近这几年,难得的好作品!!!(一百个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