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06

蘋果Showtime的新毒物

各大蘋果纲站已有详细報導,就不多言,只談这次蘋果Showtime的心得。

第六代Ipod

不是大家之前所想的(真正的)Video iPod。雖然在外型上与五代相若,但软件的部份的确是做了相当的升级,新加入的Spotlight般的文字搜寻、亮度控制、一堆新的iPod版游戏、支援無間斷播放音樂曲目。在硬件的部份,容量已提升至80GB,屏幕亮度增加了60%,而电池在连续播放影片下也可以最高撑到6个小时半,也换了付新耳机。

我輩心得:
白色小惡魔入手至今也没好好的看完一部戲,iPod银幕太小始终是个问题(CEO先生却乐此不疲,小银幕看来只为小人而設);小P与小N衆多游戏都在封印中,就連小K的游戏也看不上眼,iPod版游戏?算了吧..;白色小惡魔一般只在車上用,耳机是頗少用的;Spotlight文字搜寻在OSX上也不常用..總结蘋果喚新iPod为六代,我輩只當是五代半,過度机一部,好戲还待Zune上市後再説。

(新/二代)iPod nano(mini?)

新的iPod nano以鋁質作為外殼,共有粉紅、藍、綠、黑、銀五種顏色可供選擇,體積也比上一代少了52%,在外觀設計上幾乎與一代精典iPod mini完全一樣。共有 2GB、4GB、8GB 三種容量可供選擇。

我輩心得:
就可惜身边没有五个女友,不然一人送一都那可不亦乐乎(感情较好的送8GB,刁蛮任性的送2GB),女性好物,非大丈夫该擁有之物。

第二代iPod Shuffle

SJ號稱史上最小MP3播放器,体積如iPod FM Remote一樣大,以鋁殼為材質,並还附一个小小的夹子方便攜帶,附贈一個底座來連接電腦,容量為1GB。

我輩心得:
爱现的運动人仕好物,非不爱運动的我輩该擁有之物。

iTV(假稱)

这一部將在2007年初登场的iTV貌以扁版Mac mini,基本概念该是以與目前市面上的Media Center相若,使用者可以更容易的將Mac與電視連結,手操Apple Remote以Front Row將Mac裡的音樂、影片、照片經Wi-Fi或USB傳送到iTV,再由iTV經電視觀賞。iTV也配上了HDMI和Optical Audio端子接駁影音器材。

我輩心得:
一天大馬用戶不能在iTunes Store(旧稱ITMS,嘿,不僅限於音樂了)烧银子,一天iTV也难以在大馬普及,一般大馬用戶大概像我輩一样,需要用電視觀賞Mac裡的好物,把Mac真接插上電視就好了,也不見得有多麻烦。

2 則留言:

四葉草 說...

新的IPOD Video 80GB, 我今天己向我美国朋友下定啦! 她老公在 Apple 工作, 应该搶到貨吧! 还有15% Discount ler, 她下月从美国, 到时請教你的心得吧!

Kusou 說...

劲!欢迎为iPod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