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神奇的铁板神数

最近有机缘一睹久闻其名的铁板神数,發觉神奇非常,由其在於推六亲的准确率高達100%,不由得有點心驚膽戰,一生的命運像透明一样的一一批出,除了冷汗直冒也再不能多作行动。但冷静後再拜讀了倪匡先生的铁板神数批命书,心中忽然間平静了下來,蓋未來命運这一种事变数太大,区区几句詩也不能尽道來,再加上之前所發生的几件改变我輩人生旅程軌道的大事也沒批出道來,一切平常心,把这次當作一个奇妙際遇就好了...

倪匡先生的铁板神数批命书“第五個半”懂鐵板神數的人

Google回來的:

如果说其他的几种算命术可比作五岳的话,铁板神数则可比作黄山。铁板神数自然不如四柱等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甚至于许多人听都没有听说过,更别说得以一遇了,这跟历史上铁板神数几乎单传的传授方式有关。也正因为如此,铁板神数在民间又被传得极为神秘,甚至有人说这个世界上精通铁板神数的人只能有五个,假如有第六人精通了这们术数,那么其中有一个人就即将离开人世了(上纲瞧懂铁板神数的大有人在,难道都属“第五個半”之流?...)。

铁板神数创于北宋邵雍。邵雍是易学史上一座空前绝后的高峰,他的《皇极经世》一书是一部可与《周易》相媲美的巨著,目前广泛流传的《梅花易数》据说也是邵雍所作。邵雍师承李之才,李之才师承陈抟,陈抟在民间是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传奇人物。

铁板神数主要分南北两派。邵雍尽毕生心血,创《皇极经世神数》,俗称邵夫子神数,传与其女的是南派,共有条文一萬二千条(看样子我輩見識的較像南派)。南派延至清朝,有铁道人者加以钻研,编改,发扬神数之精粹,其始人才称《铁板神数》。

又邵雍子较为鲁钝,邵雍又花心血精简演算法则与条文,传与其子,是为北派之铁板神数。另外中州等地流传的算盘数,可称之为袖珍式的铁板神数。

6 則留言:

火鳥 說...

那鐵板豆腐又從何而來呢?世上真正識煮鐵板豆腐又有幾人呢?

Princess D 說...

铁板神算和紫微斗数,哪个比较精确呢?算来算去,命运始终不是在我们的掌握之中的吼.话说多年前有位朋友的妈妈,千算万算个好名字给新生孙儿,以为好名可以带来荣华富贵一世无忧,怎知生个唐氏儿出来...唉,名字倒是没有改坏啊,唐氏儿不会烦恼不会伤心,一世无忧有人照顾啊...

火鳥 說...

公主:奇怪,唐氏儿不是可以在三個月和五個月肚子里就可以Check到的嗎?還是照生不誤?聽說唐氏儿心臟都不好,壽命也不會太長,是嗎?

Princess D 說...

火鸟兄,唐氏儿是要special的test才可以验出来的,况且这是多年前的事,那时恐怕乡下人也不太懂得这些酱canggih又昂贵的技术.

是的唐氏儿多数不能活太久,我见过身边最长命的唐氏儿有话到40多才去.

+sAmxsAm+ 說...

hey..从rawangboy那边看到你的名字…好奇一下,所以就按过来了…我在blogspot也是有个blog…但是是新开的…所以有很多东西都不懂这么搞…你介不介意教我呢?谢谢…

Kusou 說...

snoopyzLover:教當然不介意啦,只不過我輩也仍半桶水之流,見過妳的Blog後,除了照片有點懞懞之外也不敢再指教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