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数術淺見

昨天拜读蔡瀾先生的新书(加精選,出版社也玩这套,还来個上下集,但總算也编得好)《老友写老友》第一遍就写到倪匡先生经历了木匠、貝殼、養魚、情婦不同的精彩期,我輩東施效顰,馬馬虎虎的也渡過了所謂数術期,從神棍到一般的数術師傅,再到風水,再到紫微,再到铁板,雖也沒多大影响我輩为人処事有點不以為然,但有時听闻奇妙之処,不禁也有點不可思議。数術基本分为数与相,八字、紫微、铁板都必需经過算与排例才能批出成果仍属於数,風水、面相、掌相、卜卦、骨相、测字必需经過覌看或触摸才能道出成果(有些卜卦師或骨相師是瞎子),但所有的数術的根都離不开阴阳、五行、八卦,再往下類推可説都原自《周易》。

公主大人问到:「铁板神算和紫微斗数,哪个比较精确呢?算来算去,命运始终不是在我们的掌握之中的吼。」我輩淺見,各有所長哪。紫微斗数易学难精,以普通人随便上纲便可下载紫微斗数軟件把命盤排出,什么解那可学问大,但就算初学者看看命盤也能随口説説几句有的沒的。铁板神算可为难学难精之数術,除了中文底子要夠厚,一般也要到其他的数術有一定了解,沒有好的師傅教是不行矣。

铁板神算批六親或不能改变之事铁牙铁齒,我輩淺見是铁板神算批的命中不由得自己能掌控之事非常準,能掌控之事可就有变数,例如今天公主大人午歺吃些什么仍屬能掌控之事,但吃了印度歺就肚子痛仍属不由得自己能掌控之事,之後生气不生气,有沒有將之當成教訓又屬能掌控之事,當成教訓後是否又会再吃错東西又属不由得自己能掌控之事...每個人個性不一样能掌控之事有所不同,放眼諸事如此類推不难了解。又,有人家财万贯説自己命不好蓋上一年他可家财亿贯,有人粗茶谈饭笑哈哈蓋上一年只以树皮當飯,同一种命换个角度看可大不相同,何为好,何为坏,見仁見智。但铁板神算对六親中唯一有多少孩子这回事有所保留(但多少個孩子能材那可铁齒),可为另个不解之謎。

另外風水学説我輩見解只为居住科学,家居、環境令居住者开心安心经神爽,風水必佳。雖然衆風水神棍大師上電视开講座好不熱鬧,但一般大家还沒發達该風水神棍大師早已發過豬頭。當另一方面,如果説擺了此什么能令人开心之餘又信心有所提升的那又属好事,正如我輩放架Leica M3在牀頭觉得能量大大提升似的。

姓名学之説最为不信,蓋一命二運三風水四陰德五读书,姓名学边都沒有,但如果换了个名又有信心又無妨,开心就好。又,千萬别金木水火土乱加既娘又很不潮...又,取名为父母给孩子的第一件禮物,别胡乱交由神棍大師作主。

以上纯属淺見,不幸有数術大師读了,買些柚子葉洗眼就好,千萬的动怒..

4 則留言:

火鳥 說...

大師大師,能否算算這星期日早上是陰是晴?皆因在下想約大師去採花,喎!非也非也,影花才是。N日未動過D70s,食指手抖難耐,就快由自己能掌控之事變成不由得自己掌控之事囉。

匿名 說...

请问你所附的倪匡先生的铁板神数批命书和“第五個半”懂鐵板神數的人。不是完整篇对吗?如果不是的话我想我会去买来看...哈哈..

Princess D 說...

哇kusou兄果然神机妙算,我今天真的是吃印度餐咧!不过还没有拉肚子。

Kusou 說...

wuwo:倪匡先生的铁板神数批命书没記错应該是採自早期博益出版的「倪匡傳奇」其中的一编,“第五個半”懂鐵板神數的人出処就不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