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把玩D-80後

買底片時見到D80已上架,當然義不容辭的把玩之。拿上手後觉得機身質感非常好,有小一碼、轻了許多的D200的感觉,也不愧为D70s的後继机。小試了3fps連拍,快门声有點像D200,也許是心裡作用,比D200还來得斯文小声,比齊一衆对手好得太多了。

握感比起膠膠的400D和α100还好,双輪的操控系统極像D200,2.5" 230,000像素的LCD螢幕、95%視野率觀景窗裡的11點選擇的Nikon Multi CAM 1000与D200完全一样,加上了D200沒有的傻瓜情影模式,就算是初学者也能以Kit Lens DX AF-S Nikkor 18~135mm 1:3.5-5.6G ED也几乎能一鏡走天涯快乐、轻鬆的攝影了。

D80結合了D50輕便性以及D200進階功能的優異性,讓D80在1000万像素的DSLR新戰場中具備了過人的優勢,但也不是完美的机,首先为D80少了新一代其他廠家都有的CCD除塵功能,乃一大敗笔,加上只支援SD卡,只对D50用家有要命的吸引力,D70s衆呢?何不换成皆大歡喜的CF/SD通吃新系统。

現金價为RM4,299,只是机身加Kit Lens DX AF-S Nikkor 18~135mm 1:3.5-5.6G ED。

p/s:看着木村的海報,不知不觉中与我輩心目中完美持机圖重叠了....

3 則留言:

Princess D 說...

对于我这个摄影layman来说, 木村安哥的脸比那架相机更有吸引力哈哈哈. 我在Youtube看了这部机的广告呢木村安哥帅呆了.

Kusou 說...

木村叔的確越老越煞,C字頭看来唯有請金城武出刀才征得住N字頭啦!

钪凯 說...

唯一看不过眼的是,就如你说的为何不CF/SD通吃新系统。希望Kusou哥可为我们找出答案,为何D-80会有如此的设计。

**价钱还蛮合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