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PSP的《大戰略Portable》

SF時代由《机械人大戰》系例開始迷上SLG(戰略模擬遊戲)。入手SS之後當時玩得最疯的SLG就是《大戰略》系例,《大戰略-鋼鐵之戰風》、《大戰略-红軍逆擊》几乎是破尽了所有模式,之後的《大戰略-千年帝國之興亡》至DC的《DC大戰略》、Xbox的《大戰略七》(这个Game还是在秋葉原入手的)、PS2的《第三帝國興亡記》..一路走來,殺了不少敵軍和時間,但近期《大戰略》系例的系统上手可不简单,老手如我輩也苦手非常。

至今已歷十多年,一直念念不忘當時《大戰略-鋼鐵之戰風》的简单直接系统,六角格方式構成的地图、一格只能放一支小隊,空軍不分高低層次,华丽的战斗画面,各式武器裝備的介绍等..如今PSP的《大戰略Portable》终於比較接近我輩喜爱的《大戰略》系统了。

《大戰略Portable》現代戰爭為主題的戰棋遊戲,雖然是以虛構的局勢為背景,但明眼人还是可以分得清誰打誰。像N=北朝鲜、K=韓國、J=日本、C=中国、A=美利堅..等。遊戲中玩家將扮演獨立傭兵部隊WILDKIDS,可以投入自選的陣營旗下,執行所交付的任務。

《大戰略Portable》支援無線區域網路對戰功能,操熟了之後再試試看。

1 則留言:

火鳥 說...

SLG 机械人大戰系例和紋章之謎系例是在下最愛,就是對大戰略系例提不起興趣,奇怪!由此可見 CEO 老爸肯定是個好戰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