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也談敗家

拜讀了火乌君的去蕪存菁,也想談談敗家多年的榮辱。

書本、漫畫与玩具都是我輩敗家的起點。小時家境还過得去,父母都爱讀書,加上也不太限制小孩看漫畫,小時候的《兒童樂园》、《叮噹》、《南洋兒童》都是父親買,但中学過後自己的零用钱却大部份也花在《龍虎門》、《醉拳》、《如來神掌》、《中華英雄》、《玉郎漫畫》与老翻日本漫畫上,後來雖然家道中落,但所幸之後嗜好如運動、攝影(用的是学校像机)、追女仔(當時的女孩比較單纯)也花不了几个钱。

在艺術学院的日子是過着清貧的学生生涯,有钱的同学在玩Timberland,玩501,玩F3、FM2之時,我輩却迷上了軍事武器,通常把Freelance赚回來的钱和少吃几歺的雜飯钱败下不少軍事武器有关书藉。

工作時是《Street Fighter II》當道的年代,迷上了電玩之後一次同学集歺時火鸟君放毒,信之而敗下了我輩生平的第一机遊戲机SFC,之後次世代的SS与DC也是火鸟君先入手之後放毒,我輩一時交友不慎,墮入苦海,連火鸟君不敗的PS至今日的PS2、Xbox、NGC、GBA、GBASP、PSP、NDS全入手,至今仍未脫離苦海,大有至死不逾的根性。(Xbox360至今还沒入手..难道至死不逾之情開始崩坏?)打机之後的副産品如Joy Stick、電视、音響當然也败得不亦乐乎,惨不忍睹。

玩具敗家史不長,花的钱也不是最多,但却是最占地方的玩意。打从龍記老板X君从電玩业轉攻進軍玩具业之後,開始从McFarlane人型一直到Dragon軍事人型;从Gundam MG一直到FIX,最高峰時两间房子滿滿是沒打開過的玩具,比一般玩具店的存储还多。上一回搬屋之前通過好友D君在ebay出手了近80%的收藏,总结之後还小赚了一筆。現在还在收的只剩SIC、FIX与铁人公司出品的人型继续在追,其他的比較随心随缘了。

对花大钱拍的商业電影的熱爱,精莊版DVD、電影道具1比1的武器也败了不少,所幸大馬对武器的管制比较嚴,連Airsoft也不能擁有,電影道具軍火入手不能,省下一笔(但後來玩真槍更花钱..)。

两年多前迷上了手錶、名牌,所幸CEO先生降临,为了奶粉钱,很快就戎了。但为了CEO先生降临又败了一部Sony DV。

蘋果電腦之前提過,衍生的iPod也不算太败家。

最新引到败家火線的DSLR,昨晚入手了。那么大年紀了,當拿到机時眼睛有點湿湿的,大概比入手Mac Mini時激动X2,入手iPod時激动X3,入手PSP時激动X4。谢谢你们火鸟君沒有你,我也許入手了大牛龟,。攝影路上有你一齊沉沦,也为人生一大快事;Pcheung君,考虑入手DSLR以你的一句「为何不直接入手DSLR?」为起點;帮我拿到比市價低的20%的好鄰居S君与一众攝影狂鄰居們,我会多影些好照片抱答大家。

敗家魂,又再继续燃烧!


所定的18mm-200mm的VR lens还沒到,配上公司的70-200mm VR lens,好重,單手难提。

1 則留言:

火鳥 說...

wah! congratulations! so fast you got your DSLR already! my one still need to wait a bit lo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