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06

心情歸零的星期天


長假也到了尾声,也是時侯把心情歸零,面对新一年的考验。这里把一些琐碎的假期回忆再整理一下。

年廿八-CEO的生日,出席者有CEO的公公、婆婆、三伯公、三伯婆、外婆、二舅公、二舅婆、我輩、CEO母親、堂堂哥、表姐。CEO的姑姑晚歺後才回到,给CEO買了个充氣飛机(干嘛不買个充气娃娃)。

年廿九除夕-中午一家人全回到了一齊吃团年,前年大哥一家出国,去年弟弟回古普的外家,各了兩年总算一家团圆了。CEO的堂姐前几年她还是抱在手中的小娃娃,今年也二年级了;CEO堂弟却还是可爱的小Baby。下午浪子夫婦叫喝茶,謝賢、W君、小强、CN君、我輩在马口7-11大衆茶室坐到五點半。晚歺家族年飯,白开水煮生鍋,唉!不堤也罷..歺後直接与CEO母親去大衆茶室消夜才消了心頭气。半夜十二點一到抛妻棄子快乐去。

年初一-睡了兩个小時便被CEO吵醒,今年的早歺不是母親的清汤麵線而是妹妹的日本趫麥冷麵,加上素火腿、青瓜絲、萝卜絲、蛋絲,配上日本酱油、日本酢与麻油,味与色,一番!!之後又到白开水煮生鍋家拜年,匆匆拜了又回家大睡了。下午下午浪子夫婦又叫喝茶、这回在酒店喝,出席者謝賢、W君、CN君、長毛君、老鸡君、老鸡君大陸合伙人、我輩。晚上到林老板家拜年,之後消夜到三點半。

年初二-到二舅家拜年,CEO发燒、CEO母親发燒、我輩发燒,胡乱吃了些药,睡个午覺。下午下午浪子夫婦又叫喝茶、这回又在酒店喝,出席者謝賢、W君、小强、CN君、我輩。見到了中学与我輩同名的女同学,两个孩子的母親还是那么漂亮。晚上母親後二舅家打包火煱回來,唔,这才是火煱应有的味道。歺後出席浪子叔叔新居入伙,見到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同学,談談近况。十一點不到就回家了。

年初三-早歺時iPod狂人/牛腩粉爱好者L君教了人多時點牛腩粉大法:
1)找一張客人刚走,碗筷还沒收的枱坐下。
2)向店小二説:「还有一碗沒上!」
3)店小二一般都会马上给上。
4)要注意的是(i)人一定要多(ii)不要对牛姐姐説,她记性强兼有暴力侵向。

年初四-DSLR是火鳥君与我的共同語言了。此君當年教我輩打机,几年前的共同語言是机語,现在也是机語,但已此机非彼机了。將來年老不知会否以鸡語交谈。

年初五-兩年多沒打過牌但还不至於太生疏,由於打的是三角麻將,一番五角一塊起落也蛮大的,明年再打吧,丈母娘大人。

年初六-晚歺在離家不远的帝皇海鲜楼用歺,新年離不开撈生,再來一條清蒸马友、红燒元蹄、瓦煲豆腐、腐乳油墨菜配上臘味饭,在桌只有我輩觉得好臘味饭吃。

年初七-收拾家裡,上纲,淋花喂魚。总结一下,整个長假iPod充電两回,PSP三回,NDS零回,Coolpix 4300兩回,DV两回。

年初八-早上買了蛋糕吹蠟燭,晚上鄰居拜天公,喝酒賭钱燒炮丈吃消夜,好不快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