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獅城,我來也!

昨晚搞到整十一點才到CEO舅舅的家,到時CEO早已入眠多時。这次下獅城目的有四,其一为CEO舅舅新居入伙,祝贺祝贺,恭喜恭喜!其二为CEO出国旅行前的前哨戰,其三为小D試机,其四为獅城最後一次主办的Asian Aerospace。如果不以公務來説,我輩離上一回獅城之旅巳各五年之久矣..这次同遊獅城的有CEO的英国舅舅曼市海哥,地主CEO舅舅与舅母小路祥与祥嫂,加上我輩一家三口。

今天的行程是聖陶沙,主要目的地为海底世界与音乐噴泉,用小D初次上陣有點戰戰兢兢的,先用P Mode,ISO 400,來个中规中矩,JPG Fine Medium,1G能拍192張照片,配上公司18-70mm D70的Kit lens,上陣去。

在花邑山等缆車時,由於大家等CEO夢醒,便在花邑山下午茶一番。午茶中一个用D50的鬼佬叫我帮他影个全家福,禮尚往來也用小D帮我们一伙影了个全家福,事後还把玩小D一番中猛讚了小D,説是一部他的夢幻机云云..之後与鬼佬握手道别之際CEO也夢醒了,大伙便登上恐怖的缆車到聖陶沙去了。雖説我輩忙着拍照暂時忘了畏高,但往聖陶沙的缆車可不是普通的高,想到回程心裡不禁有點發毛。

海底世界与五年前沒多大不同,在可觸摸池裡少了海星、海参,加上魔鬼鱼奇少吸引力大減,难得CEO还玩得不亦乐乎。裡頭加了許多螃蟹类,比較吸影我輩的是日本北海道的大螃蟹,其他的马马虎虎,水下通道比KLCC的水族馆來得短,唔..如果真要比較的话,好像KLCC的还好一些。

之後看粉红海豚表演,与五年前一样,低难度表演,但由於年長了,粉红海豚更粉红了(粉红海豚年青時灰色,越年長变得越粉红色)。由於聖陶沙正処於大事改建之時(賭场也),可以見到処処工事中,連小贩中心也在改建中,只有匆匆在小歺館充了些粗食便到音乐噴泉看表演了。

音乐噴泉表演与五年前不同了,加入大量的鐳射、水幕投影、火焰,娱乐性十足,一讚!

回程時海風吹起,缆車摇晃,不禁心裡發毛,強作镇定緊握住小D,拍下許多不堪入目的夜景照。

下山後往Esplanade附近的露天小贩中心大快朵頤,短短時間里叫了羊肉沙爹、五香卤肉、炒萝卜糕、清湯鱼丸粿條、燒雞翅、甘蔗水,一边吃一边面对着海边的大都会夜景,大呼人生一快也!


有點恐怖的高度


日本北海道的大螃蟹,看見就想吃


Nemo與家人,雖沒有用偏光镜,但拍得还不坏


难度不高的粉红海豚表演


第一次坐巴士的CEO


更恐怖的高度


蔡澜最爱酒店-The Fullerton Singapore,前面就是有名的魚尾獅

2 則留言:

火鳥 說...

照片不夠大啦!看沒有。

很想玩廣角鏡,你說得對廣角鏡美很多,拍出來的景色比較有 Feel。

很想玩 DSLR 呀!努力中!... 油又起價所得兌又到了... 鳴~

Kusou 說...

改了,改了。請再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