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5, 2006

亚洲航空展2006

亚洲航空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是第13届。这一次也是新加坡最後一次主办亚洲航空展,从下届起亚洲航空展将移师香港,而且亚洲航空展以后将不再有军事或防务部分,纯粹作为商务或民用飞机及相关行业的展览平台。

上一回來亚洲航空展是在2000年,比起上一回这次的对亚洲航空展2006基本上是感到失望。

第一是展出的軍用机奇少,在2000年時有法囯的Rafale,欧洲的Eurofighter(一比一模型),美國的战机F-15C、F-15E、F-16C、F/A18E;战斗直升机有AH-1J Sea Cobra、AH-64 Apache、UH-60 Blackhawk;战略轟炸機有B-52 Stratofortress、B-1b Lancer;運輸机有C-5 Galaxy、C-130 Hercules(兩种机都能上机参观);偵察机有E-2 Hawkeye;反潛的有P-3 Orion;空中加油机有KC-10 Extender等等许多其他民航机。反观2006年只有那区区的几架軍用机,其中F-35与Saab 39 Gripen也只是一比一模型。

第二是飞行表演奇悶,拿到手册時心巳涼了半裁,竟然沒有飞行特技隊表演,巳决定不看飞行表演,心想等飞行表演一开始就去WCA(West Cargo Apron)看大机,以迴避排隊人潮。開始時F-16C单飛,再來一个美国的教练机T-6B单飛,再來一个瑞士教练机PC-21单飛,再來一个意大利教练机M-311单飛,看到这许多机迷開始鼓噪了,怎么都是教练机。再來的是我輩的爱机老旧的F-15C单飛,一边排隊一边看,到WCA時这次空展的巨星巳涂着新加坡航空公司标志的A380客机已飛上天作飛行表演,雖然飛得远,但它确是大得驚人,有一个足球场那么长,约7层楼高,比现有民航飞机中尺寸最大的波音747多出30%的运输能力,而新航將早世界上第一个擁有A380的公司。唔,总算有一點點看頭了,但之後飞行表演就给结束了。

第三是交通,从SADA(Static Aircraft Display Area)到WCA是要乘巴士去的,大会只安排巴士一輛、货車一輛,搞到大排長龍,有時还因为VIP到訪而可以把整条龍停着,到WCA時連遮頭之地都沒,许多帶小孩的父母都难過得半命(當然包括我輩一家),地勤人员也不好意思的为排隊被烤的百姓们送上矿泉水。

结果今天也只拍了两百多張照片,下午三點不到便回家休息了,希望2007年LIMA更有看頭吧!


英国BAE系统公司展出的M8履带式轻型坦克


新加坡空軍的F-16D+


爱机F-15E Strike Eagle



把Tomcat送入历史的F/A18E Super Hornet的前与後


双座超級大黄蜂F/A18F Super Hornet


CEO闯Airbus禁区


新空军特意将驻扎在美国训练的AH-64 Apache Longbow调回国内参加航展


F-35一比一模型,太多物体在周围,拍不完整架机


Saab 39 Gripen,也只是一比一模型


老面孔B-1b Lancer


今天飞行表演的角兒们从左至右M-311, PC-21, T-6B, F-16C


刚表演完畢歸來的F-15C


空中大海豚A380


守規紀的新加坡人不敢入侵已撤出的展區

  

1 則留言:

火鳥 說...

嘩!好多飛機呀!搞到我手養想打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