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Sigma的10-20mm D-SLR專用超廣角鏡

以前学攝影時,大家都好像一窩蜂的迷恋Tele lens,大家都在比誰家的Tele比較長而一般之间少有说誰家的Wide-angle比較短..當時说的Wide-angle也只不過为35mm,而28mm己为少見的超廣角鏡了。

这几年爱上了超廣角鏡頭的透視效果帶來的視覺衝擊。入手DSLR之一的原因也是因为超廣角鏡頭的攝影。由於APS-C尺寸感光元件在D-SLR使用時须乘上1.5倍左右,许多以前闻所未闻怪物级的超廣角鏡頭纷纷出廠。除了Canon、Nikon原廠之外,Sigma、Tokina、Tamron等的副廠也为超廣角鏡推出了许多新镜頭。

雲雲之中对这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情有獨鍾。我輩小心眼,对Nikon AF-S DX Zoom-Nikkor 12-24mm f/4G IF-ED觉得太贵又多了2mm(在超廣角鏡中2mm可非常大);Tokina AT-X 124 AF PRO DX AF 12-24mm f/4价钱雖便宜一點,但还是2mm的问题;Tamron AF11-18mmDi-II F4.5-5.6(A13),回想起我輩當年的70-300mm的zoom,有點不愉快的回忆..(与Tamron无关,纯是个人恩怨)。

在苦等Nikon AF-S DX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G IF-ED无下文之下,投資購買Sigma的超廣角鏡頭也是條出路吧?

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詳細規格

型號:Sigma 10-20mm F4-5.6 EX DC HSM
分類:超廣角變焦鏡
焦距:10-20mm
光圈:f/4-f/5.6
視角:63.8°-102.4°(對角)
鏡片組:10組14片,3塊非球面鏡片,3塊SLD超低色散鏡片
光圈葉片數:6
最小光圈:22
最近對焦距離:0.24 米
放大倍率:1:6.7
對焦系統:HSM (超聲波馬達) IF 內對焦
變焦系統:轉鏡
濾光鏡尺寸:77 mm
直徑 x 鏡長:83.5 x 81 mm
重量:470 克
附送配件:Lens Case, Hood
# 附註:可供自動對焦 AF Mounts:Nikon, Canon, Sigma
# 專為 APS-C 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 HSM(超聲波馬達)只供 Nikon, Canon, Sig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