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FFXII》

从《FFVI》开始至《FFX2》为止,我輩花在《FF》系例上不少過600个小時吧!《FFXII》等不及正版,先入手翻版解解瘾。

放入DVD一開始就有以往FF系列所沒有的CG動畫,有很濃的星際大戰+LOTR的味道,以當代的Games CG,真的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了,之後當天野喜孝設計的LOGO一出現加上FF傳统水晶配樂,像我輩般的FF迷们很难不流淚吧。

進入遊戲後,发現不像《FFX》用定鏡CG背影而改用全3D背影,感觉不如《FFX》華麗,而初玩还感到有點頭昏。基於PS2硬體的先天限制,SE社还是以超水準的表現將PS2性能不足的點盡量掩飾,希望SE社在PS3的FF可以有無懈可擊的表現吧。遊戲中的角色透過臉部表情充分表達出角色的喜怒哀樂等情緒變化,这一點比起FFX可说是大大的進了一步,加上Dolby Pro Logic II的環場效果,锦上添花自不在話下。

《FFXII》採用了Active Dimention Battle的新系統,加上升级系統也更新,又要花些時间來操熟了。下來几个月为打《FFXII》的好日子,2006新年願望又一件達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