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4, 2006

苦煲《Front Mission 5 ~Scars of the War》

拜读了火鳥君的機海"糞"鬥"屎"发现火鳥君沒把《Front Mission》列入,但記得當年他与我輩曾有为此Game互相讨论過,是耶非耶,年代太久,也記不得太多了。(《Front Mission》有列入喔,我輩老眼昏花一時看不到。)記得的是因为FFVI而认识了天野喜孝,因为天野喜孝而认识了《Front Mission》。也記得在SFC時代,只要是Square出品的就必玩之。

SFC的《Front Mission》讓我輩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和最大的樂趣就是Shopping(购買与組裝Wanzer機體和武器;为機體改颜色),往往Shopping的時间比真正战斗的時间長得多。雖然當時SFC的機體性能不強,但空想历史故事与近現代的軍武設是精彩,當時也玩得不亦乐乎。

PS時期的《Front Mission 2》改成3D化之後,戰鬥画面雖华丽了,但也令戰鬥的時間延長了,在爆机一轮封印後轉打不是戰棋玩法的《Front Mission Alternative》,爆机一轮也封印了。再之後的《Front Mission 3》戰鬥的時間有所改善,但也是匆匆破完EMA篇之後封印。

PS2年代的《Front Mission 4》至今仍未玩,《Front Mission Online》不能玩,却在日前開始苦煲《Front Mission 5 ~Scars of the War》。此作是《Front Mission》系列作發行10週年的紀念作品,故事藉由U.S.N.的軍人Walter的視點,將歷代戰役的歷史重新再做一次詮釋。

在遊戲系統方面,由於我輩《Front Mission 4》至今仍未玩,不懂得延續《Front Mission 4》LINK系统的好用与可怕,开始時好几次被自己隊员的流彈打傷,加上敵軍的LINK攻擊,罗德大神召唤不下十次..另外享受Shopping的乐的樂趣,像以前一样把小隊的Wanzer改成Blue Cat、Green Cat、Red Cat..等等的彩色猫小隊(CAT乃我輩街机時代的机名也)。

今早六点多起床续继苦煲..还有好長的路要走呀!

1 則留言:

火鳥 說...

其實"機海糞鬥屎"有提到《Front Mission》,只是沒著太多筆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