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CSI:NY》

好一段日子沒開電视了,日前一連追三集,终於把第一季的《CSI:NY》给啃完,下來的日子將重追第一季《CSI:Maimi》。

《CSI:NY》是《CSI: Las Vegas》的第二個衍生電视集。比起原祖的《CSI: Las Vegas》,這一回《CSI:NY》死屍们的化妝比较血腥,而畫面採用比较冷硬而乾乾淨淨的的灰藍色色調。而这一集的故事主角们也比较正常(《CSI: Las Vegas》裡的主角们私生活都一个比一个怪)。故事一般都随着主線進行而不加於太多的个人描写,与《CSI:Maimi》一样,CSI小组每个是刑警而不是科学家。雖然CEO母親不太喜欢这季的《CSI:NY》,但我輩还是把它的喜欢度放在高於《CSI: Las Vegas》上。

主角Detective Mac Taylor,是由我輩喜欢的演员Gary Sinise所飾;此君早年在Forrest Gump (1994)飾演Lt. Dan Taylor(也是Taylor)与Apollo 13(1995)飾演上不了月球的太空人Ken Mattingly给我輩留下深深的印像。故事中的Detective Mac Taylor來自USMC(美囯海軍陸战隊);妻子死於9/11過後患上失眠症,是一个正義又有爱心的刑警。

Detective Stella Bonasera,由Melina Kanakaredes所飾,一直觉得她丑得不行,開始以为她是尤太人,原來是希臘+意大利血统,但不時有性感演出就算了。故事中的Detective Stella Bonasera是Detective Mac Taylor的好朋友(但明眼人看就知她對Detective Mac Taylor有曖昧之情啦),性格冲动但又不失爱心。

Detective Danny Messer,由Carmine Giovinazzo所飾。整个《CSI:NY》比较麻烦的一个隊员,由於出生於黑社会家庭,性格冲动的熱血汉,但另一方面又是细心的CSI人材。

Detective Aiden Burn,由Vanessa Ferlito所飾。她來自Brooklyn,是片中的黑人美少女刑警,可惜听闻在第二季《CSI:NY》被飛出局。

Dr. Sheldon Hawkes,由Hill Harper所飾。由於这一季的死屍们都死得比较多元化,总觉得法医Dr. Sheldon Hawkes每次面对屍体時都流露着一股说不出的兴奋感。

其他的绿葉们也有不错的表现,这回也跟《CSI: Las Vegas》与《CSI:Maimi》一樣,主題曲由老牌Rock隊The Who包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