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Honda Civic的回忆


在Mid Valley見到了第8代的Honda Civic,许多细節上的設計都与之前美版不同,感觉上比美版的帥气太多了。不期然回想起我輩第一輛車-第2代1980年版的Honda Civic。对Honda Civic一直有不解之缘,Civic好像个老朋友似的,每當就在快忘記他時便会突然來電説:「好久不见,好吗?」之类客套又不失親切的问侯,唔,Civic真是我輩的老朋友。

第1代的Civic印像中有兩个朋友擁有過;龍王君擁有的是黄色四门,该車的記速表失灵多時,所以當時上高速公路是以途中其他車速为標準,也好几次人家超速,他也超速而被罚。KH君的是棕色二门,是他母亲臨死前给他買的第一輛車,二十多年後的今天还保留着,是个有情有義的孝子。

第2代的红色的Civic是我輩兄長的第一輛車,後來还沒拱完便交由我輩继续拱,对此車感情不大但畢尽是我輩車史上的初号車,驾了半年多跟母親借了首期入手了二手的Proton Knight,Civic就留陪父親了。

第3代的淺藍色3门Civic是當年广告公司的Art Director SS君的爱車,第3代的3门Civic一般俗稱"熨斗",辣車一部。SS君雖衣着老老土土,但一驾起車來却藤原上身似的,至今还犹記如新。另外三舅母也在當年買了一部棕色四门的第3代Civic。

第4代的金色3门Civic是我輩之前公司其中一位女董事D所有,D是超級路痴,但至今仍活得好好的,可見路痴不影响驾驶,後來換了BMW,生活得更愉快。

第5代的Civic俗稱"小眼仔",言是我輩除了第8代Civic最喜爱的車款,擁有的人有Civic King師父君、双J夫婦的J太太与童年好友美女SH姐。Civic King師父君可是除了Civic什么車都不驾的人,从第5代一直追到第7代,横跨十几年,可谓Civic终極代言人。

第6代的Civic俗稱"大眼仔",除了Civic King師父,北馬肥男与Ceo母親都是曾经擁有人,三架都是金色的四门Civic。第6代Civic曾於95-96年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大獎。

第7代的Civic在我輩眼中是失败之作,Honda在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所有的車系包括Civic的不知所谓設計被Toyoda所有的車系打得落花流水,Honda步入了最黑暗期,除了Civic King師父的第7代Civic,也不知道还有誰擁有。

一直到2003年新款的Honda Accord把同年的Toyoda Camry比下後,開始期待新的Civic帶來的驚喜,下星期去試驾後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