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敗家極品Bang & Olufsen

我輩一向的人生格言是「一生中至少要入手一(?)件的頂尖設計商品。」,但在经濟低迷的今天,我輩新的格言是「買需要的,绝不買想要的。」,一心重新学习做个精明消費者。

星期日与大伙在Star Hill晚歺前,一伙人在Star Hill作Windows Shopping,當走入Bang & Olufsen專店,iPod狂人/牛腩粉爱好者L君竟对1985設計的28吋CRT一見钟情,以RM6800入手這標价RM17000古董CRT,令我輩大開眼界。该CRT全身上下沒有按纽,必需要以B&O專用遥控器開机(價:RM980,本须另购,但该古董机已包),加上该遥控器缺貨不知何時才返貨,換句話说,iPod狂人/牛腩粉爱好者L君入手的只是一架不能看電视的電视机,敗家敗得如此精彩,我輩等心服口服。

Bang & Olufsen創立於1925年,這家來自丹麥的音響製造商,其帶有北歐特有的簡單線條的美學,深受世界各地喜欢設計多於音響的浮誇音響發燒友喜爱,我輩不材,當年也深受BeoSound系例的荼毒,所幸當年口袋裡的米不多,至今己不侖为浮誇一族。

希望白色小恶魔也得学习,B&O的耳机是「想要的」,绝不是「需要的」。共勉之。

4 則留言:

火鳥 說...

難以接受的畫面,難以接受的行為...某人說:滾去一旁,你這怪胎!

不介意大出血(如果血量充足),只是難以接受出血之後,沒有目不轉睛或聽出耳油的效果,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火鳥 說...

對了,是"需"要,不是"須"要吧?互相提醒吧!

Kusou 說...

多谢提醒,我輩自小在法國长大,中文不堪乃理所當然,過已改之。

都市守夜人 說...

我自小在蒙古长大,但法文都不错,
法文"需要"是: Le bes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