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0, 2006

《仮面ライダ555》

慢火煲的《仮面ライダ555》经過大半年终於在日前煲完,現代的懞面超人電视劇经偶像劇情愛化後的確有點令人髮指,熱血男孩也一个个婆妈非常,鋪陳劇情破綻超多..但發現自己得和相交了半年多的角色說再見,心中又有些依依不捨之感。電影版入手多時却不知被CEO搞到那去了,電影版还有台湾演员何润東的演出,雖出演反派,但也总算是第一个华裔懞面超人。

我輩雖然是懞面超人的忠实支持者,但當年见到555的照形設计之侯,心中不禁打了个凸,心想:「么搞成咁呀。」。但之後2003年在日本的Bandai Museum邂逅仮面ライダ555後,發現也不太难看,登時对之後的《劍》、《響鬼》、《Kabuto》懞面超人的照形設计也沒大冲击了。

《仮面ライダ555》的懞面超人都是靠腰帶變身,腰帶以希臘字母为代號如Φ(Faiz 555)、Χ(Kaixa 913)、Δ(Delta 333)。其中Φ(Faiz 555)还有其他二段變身,高速型Axel Form与強力型Blaster Form。劇中只要是擁有怪人奧菲以諾血统的人只要是帶上腰帶就能变身。Φ(Faiz 555)變身程序,先套上腰帶,然後打開smart brain牌手機按555,把手機蓋起來後再舉高大喊:「變身!」,再把手機插在變身腰帶中,嘿!成功變身。《仮面ライダ555》變身設定是懞面超人變身史上较麻烦的變身設定。

非常喜欢这次《仮面ライダ555》怪人奧菲以諾的設定,先是以黑白灰單色,加上造型上都有強調各自的表現特徵,雖沒有在戰鬥上表現出太大的個體差異,但感觉上要比懞面超人的設定还棒。另外發觉飾演Clover怪人奧菲以諾成员琢磨的山崎潤之前在《仮面ライダAgito》也有演出;此君在此劇帶上眼镜後竟貌似我輩喜爱的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

同场加演,2005年末仮面ライダ555到訪敝公司。

1 則留言:

Kusou 說...

谢谢,改好了,刚在IE上也顯示所有外字,再一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