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Leica加持的Panasonic DMC-L1

今天正想談Panasonic DMC-L1,刚巧纲友钪凯也问起。

DMC-L1將在9月7月22日以約RM8,000的價格日本上市,而DMC-L1採用的是和O字頭相同的4/3系統,連七百五十萬畫素LiveMOS的感光器也是完全按照E-330的設計。

DMC-L1可叫价比C字頭EOS 30D Kit还貴,毫無疑問的14-50mm(28-100mm)F2.8-3.5光學防手震Leica鏡頭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 mm F2.8-F3.5 ASPH是主因(單是鏡頭我輩想最少也值RM4,000以上了),作为Leica品牌第一隻DSLR專用鏡頭(好像只是Leica認証),又大光圈,又光學防手震機能搭載,加上鏡身有光圈環,可手動光圈設定,可匹配機頂的旋鈕做控制的快門速度,古典操控法搭載高科技,攝影一乐也

另外在机身上見不到内闪,DMC-L1採用与之前LC1一樣的二段式閃光燈,輕按一下的話閃光燈會開到朝上的位置,而再按會轉成一般相機閃光向前的位置。

雖然DMC-L1和Sony α 100目標都在入門相機市場上,但DMC-L1巧妙的迴避了机能高超的α 100,开辟了針对衆Leica迷轉入DSLR大门的新市场。但无论如何,4/3系統不是我輩的那一杯茶。

Panasonic DMC-L1十大特點:

1)搭載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 mm F2.8-F3.5 ASPH鏡頭,具備了P字頭Mega O.I.S.防手震、配置光圈環、對焦環及變焦長。

2)復古式造型,快門速度可以從機頂的旋鈕做控制。

3)750萬像素Live MOS影像感測器,使用原創的ν Maicovicon技術。

4)內建Venus Engine III影像處理引擎LSI。

5)Live MOS的新概念設計,可以在拍照時由LCD進行動態取景,這也是繼O記E-330之後,第二款可以全時動態預覽的DSLR(但不能像E-330般的翻轉LCD)。

6)搭載超音波防塵功能,可以防止一般的染塵困擾。

7)4/3型的Live MOS,影像感測區域為17.3 x 13.0 mm,總像素為790萬像素,有效 750萬像素。

8)儲存媒體使用SD卡。

9)新的Lumix閃光燈,具TTL 。

10)機身內為金屬機身結構,機身外有紋狀皮質包覆,質感良好。

2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說...

佩服!!

钪凯 說...

价钱方面可能会让我放弃拥有它,但是有很执着于它的古典外型。

谢谢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