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柬埔寨遊後雜感

厚顏灌水,總算把每日一補完。

-十九人之柬埔寨遊终於完成,雖人多但也熱鬧非常,在彼此之间相识多年後第一次一齊同遊,較可惜的是双J夫妇与T&T夫妇放飛机,要不然廿三人团又是另一番景像。

-亞航機票雖便宜,但LCCT机场Taxi服務非常狗,已上书亞航作抗議;下回再乘亞航時一定先自備回程Taxi,好让机场Taxi服務吃自己。

-天氣除了超熱外,还不帶一絲微風,加上泥塵滚滚,帶小孩的可有點受罪,所幸同行者不時加以援手,感恩不盡。

-柬埔寨已被「韩風(瘋?)」铁蹄所征服,除了英文,韩國字在街処処可見,「韩風(瘋?)」横行令人侧目不已...

-在吳哥古文明中攝影绝对乐趣無窮,但要躲避「韩風(瘋?)」可不容易,想拍「韩風(瘋?)」又怕被狠盯,最後鏡頭只有不断的往上移,當然最後拍出都差強人意了那么一點...(咳~有點像賴地硬的感觉。)

-雖説吳哥古文明的四间代表古跡都到齊了,但吳哥古文明绝不是匆匆一瞥就足夠的,下一回一定花更長的時间在古跡上。

-高棉菜有點像泰國菜与越南菜的中间,好吃与否見仁見智,但对我而言还算可口。當年在北京食物中毒入院的記憶猶新,从此对奇怪食材不免心有余悸,但对於未能一試柬埔寨蟲食或街頭小食竟有點可借之感。

-雖有幸入往令人眼红的套房,但竟沒時间好好享用,暴殄天物非常。

-有點可惜行程先到暹粒後到金邊,倒過來行程將更为完美。

-Toul Sleng Museum(S21)与Choung Ek Killing Field覌後心酸什於恐怖,只是不想再重遊。

-公務员贪污仍平常事,平常心看待,但不给就不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