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温拿

如果説要我輩今時今日肯花錢買票入场观演唱会,除了軟硬,就只剩温拿五虎了。日前在報上讀到有关温拿三十三週年《温拿33好时光演唱会》,不禁有點恐怖,才一轉眼,除了年年廿五的谭校長外,几個青春偶像变成了年過五十的阿伯,岁月無痕哪。

温拿在小村中爆红時我輩只是一年级的1976年,相信許多网友们也都还沒出生。村里的青少年们也紛紛揚揚的学着温拿在《大家樂》中的照型,無不地拖頭,開兩粒钮的超小號上衣,股间窄到爆,褲腳大喇叭的超级吡叻喇叭褲,再配上白色数吋高的鬆糕鞋,潮爆之極。

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温拿,Google了一回:

温拿,英文名叫Wynners,也就是胜利者的意思了。成员有五个,分别叫谭咏麟、钟镇涛、彭健新、陈友、叶智强。但一般大家也都習慣親切的直呼阿倫、阿B、阿健、阿友、阿強。

温拿的前身叫Loosers,就是失败者的意思了。没有钟镇涛,而是陈百祥、陈百燊兄弟俩,后来因为谭咏麟要读书,陈氏兄弟家里出了事解散了。这也就是阿倫与阿叻感情至今一如兄弟,因为不懂唱歌的阿叻離开阿倫才能爆红。

早期唱外国的口水歌外,也开始了自己创作或者演唱原创作品,《玩吓啦》、《这首歌》、《友情相关照》都是除了許冠杰外的70年代广來歌曲中的经典之作。

1978年温拿乐队宣布解散,其成员各自发展,但相约每五年再聚一次演唱会及出碟。单飞后的温拿成员在香港演艺界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谭咏麟成为香港乐坛第一人;而温拿的主音歌手钟镇涛也走红歌影两 栖;彭建新虽成就不如上两位,但以其独特的乡村风格也在乐坛获得一定的地位;陈友则在电影界成名,从演员到执导都颇有成就;只有叶志强较少继续在演艺界露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