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滿城盡帶黃金甲》与联想


在視觉上張藝謀可說是可達到無懈可擊之境了,从拍攝构图到色彩運用,由金色主调金碧辉煌到梦幻般的琉璃色彩,又再加上「波」濤洶湧,比美Lord of the Rings式的黄金、白銀戰士大決戰,過百万朵菊花..衝以上几點,足有充份理由買票入场了,只是就是非常苦惱为何大馬只入广東配音版,唯有等DVD推出時再重看华語配音版吧。

-最後周董所飾的杰王子獨戰众白銀戰士不禁与《西遊記》裡齊天大聖在大鬧天宮獨戰众天兵天將重叠起來,雖然周董使的是刀非棒,但由於周董貌似猿猴,故有此想..(但周董关刀的確舞得有纹有路,也算为一个小驚喜)

-戰後重新铺上新菊花後放煙花歌舞昇平一幕竟与我輩2001年站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心情重叠...

-黄金戰士劲似牙狼Garo,心觉親切非常。

-刘烨的样子長得有點像5566的王仁甫,都長得一臉Come Fuck Me Face,乞人憎非常...

1 則留言:

钪凯 說...

我还想不到出一个理由为何张艺谋会把这套戏拍成这样。尤其是服装方面,他的目的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