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06

軍武迷必入手的一本书

坊間雖有許多本全彩大陸版的軍武叢書,但圖片不是下載自网路就是從其他书掃描,加上其中内容大多抄抄貼貼,想要找一本较可讀的可有一定的困难。

刚才午歺時间在Kinokunia見到新上架的這一本《圖解輕兵器事典》,日文譯本,原作为大波篤司所著。内容基本上以Hand Weapon(手槍、步槍、機關槍)为主,除了圖解之外,每一編都以有趣的Q&A作標题「槍枝走火是什么原因産生?」、「制止力是什么?」、「槍枝是右撇子的世界嗎?」等等..

雖然大波篤司在前言説即使是對槍枝武器不熟的讀者,都能很容易理解本書的內容,但我輩草草讀了回,还是觉得《圖解輕兵器事典》比较适合有一定軍武知识基礎的軍武迷。

2 則留言:

Princess D 說...

作者的老豆和他有仇是吗?大波tuk屎,有点难登大雅之堂也。没有办法啦咔佬不会广东话嘛。

Kusou 說...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