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6, 2006

新版《鹿鼎記》

第一次讀《鹿鼎記》大約是小学六年级吧,之後几乎每几年便重讀一次,廿多年间也重讀了近七回(這還不包過N次的隨手讀),這也是我輩重讀次数最高的一套书。雖然故事早己倒背如流,但每一回重讀总有新發現,每一回重讀都乐趣無窮。

如今终於也等到查先生最後一套修版上架,而這也是我輩入手的第一套修版;之前也听闻修改頗多,所以不上任何金庸纲站先知剧情,快快乐乐的享受這週末煲书乐。

懂中文,還真好,能讀到查先生的武俠小說。

5 則留言:

火鳥 說...

在下第一次讀查先生的武俠小說是他的連城訣,唔...記得好像是石牆埋屍?落花流水?老爸介紹的,當年在下是小學三年級。

小頑童@nottyboy 說...

我第一次看還是中學...金庸的小說好像都是男生共同的回憶...

Khai Suan 說...

看完了可不可以借一借?
你用多少公買的?

Kusou 說...

借书這回事恐有違祖訓哪,我輩萬不敢为,望多多包函....

Princess D 說...

本人也是很少借书给人家,有过一次不愉快经验---借给人家的书还回来时皱到像咸菜不单只,还有饭粘在内页!气到几天不和那个人讲话,从此以后不再借书给人家。

话说回来,查先生的书也是本人心头好之一,百读不厌。刚刚有位好友送我一套中国版《神雕侠侣》,开心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