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9, 2006

第三天。松戶-浅草-秋葉原


清早七點多就与之前一同來日本的玩具商与其他媒体離开靜冈,途中見到富士山一角。大家在東京馱分别後便一行五人乘JR山手缐往北去秋葉原,正好砰到上班的高峰時间,匆忙中乘错往南方向的車,白白多坐了一站。


终於到達Washington Hotel,將在这渡過兩夜。Washington Hotel是位於秋葉原南端,如果以ACG或電器或情色或AV產品为大和之旅一级目標,此酒店为第一選擇。放下行旅箱便輕装出遊。


大和自由行第一站-松戶Bandai Museum,上一回来不及半个小時,这一回可玩夠本。在上野馱轉車上松戶,途中经一位好心的日本太太指點明路。


一对一Zaku II大頭。


我輩以ZakuII用ZMP-50D/120mm机槍狂掃Gundam。


一对一Gundam RX78-2半身。


1974年,我輩大和夢的起點。


「变身!」


「Rocket Punch!」


Keroro軍曹,参上!


午歺在Gstyle Cafe用歺,看,红色有角的夏亜歺..,三倍速出擊!



还有Gundam、Z Gundam、Gundam Seed的專用歺房。


回到上野轉银座地铁去浅草雷门,途中發現人非常的多,哦,原來有祭典。


祭典用燈籠,气氛佳。


可惜沒能等到祭典开始,師父(?)们都还在準備神轎。


到了浅草雷门,不觉想起《樱大战》,第一战就是在这开打,覌音寺底就是翔京丸...


日本味的覌世音菩萨。


半个雷门的雷门。


離开浅草回到秋葉原。前身为Yodobashi Camera的Yodobashi Akiba可説是秋葉原的新熱點(兩年多前还没建好),每一層大约有半層Mid Valley那么大,共有九層。主要以家電、3C產品、ACG產品、书、DVD、CD为主,以処没有色情產品(連色情雜誌都没有),感觉比較清新,是好孩子们的好去処。


我輩那都不去,只往三楼相机部门逛。



Yodobashi Akiba的相机部门比一層Mid Valley的Jasco还大,基本上分为DC、SLR、DSLR、120、4/5、專业底片(都放在冰箱裡,像超市卖肉似的)、鏡頭、大小攝影配件、背包、Studio燈、外闪、三/單脚架、微型Studio、黑房用品...連闻所未闻的神兵利器..我輩可真在这受教了。


右一張鱼眼。


左一張鱼眼。


加一張广角P字頭区。

基本上所有C、N、O、P字頭的机与鏡頭是任試不嬲的。S与T字頭鏡頭基本上也是任试,只不過400mm以上的重炮都要经服务员在一旁帮助(太重)。D200只侖为一般小啰嘍,就算D2X也只不過是小頭目,連Mayami ZD在数码机背中幅机當前都还不是大哥大(就擺在枱上任試),當時的震撼非笔能形容。

其他也总算親手動到了了Epson R-D1s、Zaiss Ikon、Leica M-System的几架机、Voigtlander Bessa的几架机、Sigma SD10+APO 300-800 F5.6 EX DG HSM超级重炮(架在超级大脚架上)、NikkorAF Fisheye-Nikkor 16mm f/2.8D(上圖)、Gitzo脚架(结果还真的買了)...还有..还有..算下來連晚歺也不吃花了超四個小時逛在此処,幸福到真想骂粗口。

3 則留言:

钪凯 說...

羡慕!羡慕!羡慕你有“鱼眼”

火鳥 說...

好Q爽呀!真羡慕!只是看你的報導也覺得感動了!(流著淚的說)

Kusou 說...

khankhai:
“鱼眼”不是我的呀,Nikon区的Demo Unit而以。

火鳥君:
拿了不少DM孝敬你老人家。